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播音少女变身游戏解说 14支战队为母校而战
《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分站赛浙大开打
2018-03-26 01:52: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昨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邵逸夫体育馆里,《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分站赛在杭州打响,总共14支校园队伍,60多名召唤师参加本次比赛。

  下午的邵逸夫体育馆里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晋级的队伍正在进行半决赛名额的激战,一个身穿粉色水手服的美女解说在赛场边格外亮眼。

  “我是学播音主持的,今年刚刚毕业,正职跟游戏完全没关系的,过来做解说完全是因为自己喜欢打游戏。”1995年出生的李文杰完全是一个游戏迷,对手机游戏、电脑游戏、主机游戏都有极大的兴趣,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就在同学的介绍下客串了几次解说,没想到感觉还不错,“游戏解说时发生的场景变化瞬息万变,和一本正经的主持工作相比还是有点区别的,在关注比赛的同时再组织语言表述出来,这个更刺激一点,何况我本身就是个游戏少女。”

  虽然已经入职了一份和游戏无关的工作,但是李文杰仍然会抽时间参与游戏、动漫相关的活动,并表示,“如果机会合适的话,变成一名全职的游戏解说也不是不可能。”

  现场除了有热血的赛事之外,还有来自浙大吉他社、非洲鼓社团成员的参与表演,甚至还有民间手工艺人在现场大展身手,当小乔、李白等一个个王者荣耀里面角色变成立体的小面人,现场的玩家纷纷感叹手工艺人的神奇。

  浙江腾讯互娱总经理夏亮军说:“我们希望高校赛是一个载体,除了电竞比赛之外,也希望能把学校的一些其他社团比如说玩音乐的,玩跳舞的联动起来。”

  据王者荣耀高校赛事组负责人LUKA介绍,“今年的高校赛分为分站赛、大区赛以及最后的总决赛,每个阶段的冠亚军将获得晋级下个阶段赛事的资格,整个赛事覆盖全国近百所高校。”


标签:游戏;高校;赛事;李文杰;浙江大学;比赛;校区;邵逸夫体育馆里;王者荣耀;民间手工艺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