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运冠军孙甜甜:为身处中国网球大发展的时代而自豪
2018-03-26 01:46: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金辉

  24日,河南省第四届网球球王争霸赛在郑州市中原网球中心挥拍开赛,该项赛事参与人数由首届的411人增加到本届的685人。奥运冠军、中原网球中心副主任孙甜甜说,近几年,网球发展太快了,她为身处中国网球大发展的时代而自豪。

  孙甜甜2004年与李婷搭档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中国首枚网球奥运金牌。现在,她的角色转变成了网球赛事的管理者。“以前的责任是为祖国争得荣誉,现在的责任是普及推广网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感觉现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从全民健身赛事到职业赛事,从ITF赛事到WTA赛事,这几年,中原网球中心将众多精彩的比赛带到河南。

  “第一届网球球王争霸赛时只有河南的选手参加,之后我们把它办成了公开赛,本届已经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选手参加,它的普及面和影响力在不断增大。”孙甜甜说。

  来自河南安阳的选手谭荣登参加的是50岁以上组的比赛,他连续参加了四届河南省网球球王争霸赛,他说:“赛事给了业余选手一个很好的平台,以前自己练觉得还不错,其实是坐井观天,出来打比赛,才能发现差距。这个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推动力和牵引力,带着我不断地学习。”

  几年前,谭荣登和热爱网球的朋友在安阳组织了“迎新春网球赛”,参赛规模由第一年的3支队增加到今年的6支队,人数不断增加。

  “现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理念深入人心,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都很重视网球运动的发展,软硬件都在提升,我们没有理由不把网球推广好,更没有理由不把全民健身赛事办好。”孙甜甜说。

标签:网球;孙甜甜;赛事;河南省;全民健身;网球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