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史无前例 浙江男排5人入选国字号
王贺兵:参加国家队集训是机遇更是历练
2018-03-28 03:03: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26日下午,随着中国排协公布了国家男排今年首批集训名单,浙江男排明显有些“措手不及”——由于阵中4位主力及主教练都名列其中,球队日常训练只能由助理教练代训。不过这样的“小麻烦”无疑是幸福的,因为同时有4名球员进入国字号集训名单,在浙江男排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此役浙江队共4名运动员入选:金志鸿、朱志远、张景胤和陈磊炀。从公布的名单中看,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有21人,除了浙江,江苏和山东同时有4名队员入选外,其余8个省市均未超过两人。而教练员团队中,除了由3位阿根廷人组成的外籍教练组班底外,浙江、上海、福建、北京和辽宁的5名国内教练也位列其中。

  此次集训保有阿根廷籍主教练的一贯作风——低调,就连征调通知也是在要求报到前一天下发到各省队的,“这次比较神秘吧,我也是前一天临时得到通知,第二天得到北京报到。”记者联系上了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他口中的“神秘”不仅是火急火燎的报到节奏,还有此次集训的安排,“目前还不知道集训多久,目前知道的是国家队和国奥队会合起来训练,什么时候分开还不确定。”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国家队集训为的是完成世锦赛和亚运会任务,从而完成冲击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国家男排两支球队将有不同的任务分工,而能否最终披上国字号的战袍征战世界赛场,还要通过几轮集训综合评定。

  近几年,浙江男排进入国字号集训队的人数寥寥无几。此次4人入选,年轻的张景胤和陈磊炀承载着浙江排球的希望,特别是张景胤,作为曾经的国少主力,又在联赛中有着抢眼表现,天赋异禀的他正合阿根廷人的口味。

标签:男排;集训;主教练;主力;排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