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刺刀见红时,广厦还是手软了
2018-03-31 02:54: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广厦队外援博洛西斯(左)带球进攻。

记者 潘良干 王建龙 摄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全场比赛的节奏被对方更好地掌控,广厦主场负于山东队。双方在CBA半决赛前两场战成1:1,双方重新回到了起跑线。不同的是,在剩下的七场比赛中,山东队连续三个主场;广厦在大比分紧咬对方的情况下,还有两场坐阵杭州的机会。

  前进的道路一向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广厦男篮昨晚体会到了CBA半决赛的强度和残酷性。在半决赛第二场主场对山东男篮的比赛中,他们以99:107不敌对手,半决赛的大比分被扳成了1:1。接下来广厦男篮将要面对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能否再打回杭州,成为了他们目前需要面对的问题。

  山东男篮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在昨晚的这场比赛中,他们完全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从内线到外线彻底盯死了广厦。而广厦男篮对于他们的主要得分点,丁彦雨航和两个外援始终找不到应对的办法,让丁彦雨航拿到了27分,莫泰尤纳斯拿到了24分。劳森更是出战37分钟,两分球16中12,命中率75%,三分球5中1,罚球9中7,全场砍下34分10篮板8助攻,成为了山东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上一场发挥出色的林志杰本场比赛被冻结,只拿到9分。博洛西斯也只拿到17分。作为全队王牌的福特森也没能发挥他的作用,24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数据和劳森相比完全差了一个档次。

  可以说整场比赛,广厦男篮基本是被山东男篮带入了他们的节奏,完全没有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光篮板球就输了7个,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广厦主帅李春江将这次的失利归咎于球员的心态:“不是不投入,不是不努力。可能上一场赢球了,大家就把问题想简单了。比赛一上来就急于求成,结果半场就出现了13个失误。”显然这支只有林志杰打过半决赛的队伍,还缺乏应对这种重要比赛的经验。

  这个赛季,半决赛的赛制头一次从五战三胜,改成了七战四胜,采用2-3-2的赛制,排名在前的球队先进行两个主场的比赛。目前广厦男篮和山东男篮的大比分被扳成了1:1平,按照李春江的说法是重新回到了起点。但是对于广厦来说,接下来从4月2日开始,他们将面对三个连续客场的比赛,这样的赛制安排对于广厦男篮非常不利。按照现在的战绩,他们起码要在三个客场比赛中赢下一场,才有可能将比赛重新带回杭州主场,胜利的天平才有继续倾向于广厦这一边的可能。

  李春江说起之后的三连客,还是强调了心态的问题:“我们的队伍正在成长的过程中,所以所谓的主场客场,并不是我们要去考虑的问题,因为无论在哪里比赛,我们始终都要立足于去拼对手,做好自己。”

标签:比赛;广厦男篮;主场;半决赛;记者;男篮;李春江;客场;赛制;外援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