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把冲击总决赛的悬念带回杭州 广厦男篮打团队篮球了
2018-04-03 07:14: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111.jpeg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只传不投福特森、组织中锋大菠萝、无限开火胡金秋、超大心脏赵岩昊……进攻模式不走寻常路的浙江广厦男篮在4月2日晚,出人意料地在对手的魔鬼主场赢下了可能是冲击总决赛路程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国职业篮球联盟CBA季后赛第二轮第三场比赛,广厦男篮客场98比90掀翻山东高速男篮,把冲击总决赛的希望保留到了杭州主场。

  上周末,主场被扳成1比1局分,和对手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浙江广厦男篮需要在山东男篮的客场连战三场,而实力并不落下风的山东男篮和他们的魔鬼主场同样让所有球队忌惮。

  有悲观的球迷认为,按照季后赛第二轮“2-3-2”的主客场顺序,如果按照第二场比赛的表现,广厦男篮很有可能在济南就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说起不顺,输了球的广厦男篮在前往济南客场的路上,甚至还很罕见地遇到了高铁故障。因为高铁车门关不上,全队在安徽滁州站等了近3个小时才得以换乘。

  也许是否极泰来,第三场比赛主队在全场近8000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全场只是在4比3的时候领先了这么一次,接下来就成了“哀兵”广厦男篮的团队篮球时间。甚至全场比赛结束,只看三个数据就可以判断输赢了:抢断,广厦男篮12比6多了一倍,助攻,27比12多了一倍多,失误,广厦男篮8比18少了不止一半。

222.jpeg

  平常喜欢突破进攻的福特森的手感虽然依然不佳,2分球13投4中和3分球7投1中的成绩都很糟糕,但他的14个助攻比对方全队的数字还要多。放弃了出手权,增加传球轮转的福特森似乎懂得更加合理地分配球权,在他的串联下,胡金秋18投13中,赵岩昊8投7中,全队打出来的团队篮球更具有威力。

  另一名奉献型的队员是大外援博洛西斯。和很多欧洲中锋类似,这位喜欢到三分线外远投的大个子有着非常细腻的手感,他不但可以像组织后卫一样控球、传球,也能像射手一样投进关键的3分球。在关键的第四节中段,“大菠萝”顶替福特森上场,他先是助攻林志杰和赵岩昊各投进一个3分球,而后自己也投进一个3分。在比赛结束后,这3个3分球普遍被认为是扼制对手的反扑,提前结束悬念的神来之笔。

  赛前被山东媒体“喷”成“面对实力不俗的山东队,稍显稚嫩”的胡金秋在第三场比赛中拿到了最多的出手权。

  虽然没法在阵地战中进入篮下强打对手,但是胡金秋在移动中的进攻让山东男篮非常头疼。他屡次出现在山东队的防守真空地带,然后稳稳用勾手或是中投终结进攻,第三节还剩7分15秒时,胡金秋面对莫泰尤纳斯的强硬防守,选择用一记翻身跳投完成进攻。18次投篮命中了13个,命中率高达72%的他全场拿下28分。

  拥有快速反应能力的胡金秋还摘下了15个篮板,这当中有6个如黄金般宝贵的进攻篮板。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20秒时,胡金秋在山东男篮球员头上摘下进攻篮板,直接放进了篮筐,主队主教练凯撒在场边怒不可遏,直接喊了暂停。

  超高的命中率加上篮板球能力,再加上2记盖帽,这样的表现,谁还能“黑”他。

  主队虽然有丁彦雨航这位常规赛MVP砍下36分,一个人带着整支球队前进,两名外援在广厦男篮的防守下,总共只拿到了34分,而另外6名登场的国内球员也纷纷哑火,合计只有20分入账。主队主教练凯撒赛后对结果耿耿于怀:“我们现在面对的是常规赛冠军,不可能每场比赛打得像之前(第二场)一样漂亮,这是不现实的,因为广厦在整个联赛只输了7场比赛。所以说每场比赛我们都期待队员发挥的要比广厦好这是不现实的,当然我们很想这样,对方的话也在做一些调整。”

  山东男篮除了输掉回到主场后的第一场比赛外,也许还有一个坏消息等着他们。在上一场被吹罚两次技术犯规而被停赛一场的山东男篮队长睢冉因为在接收电视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一些极端言论,引发了轩然大波。

  当时他在说到自己肘击福特森吃到技术犯规时表示:“福特森的一些行为从我来讲,我是不赞同的。我认为很多东西有些不尊重我们的联赛,有些我觉得不尊重我们这个国家。我觉得外援到这里也需要积极正能量,这是大环境。从球技上我是欣赏他的,但从一些行为上我不赞同。”

  据CBA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睢冉的这番言论,联赛相关纪律处罚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并进行核实。如果睢冉这番言论被界定为“指责、贬损、人身攻击或用刺激性语言挑衅联赛、联赛公司、其他俱乐部”,并不排除CBA公司对睢冉进行追加处罚的可能。

  按照CBA纪律处罚规定第三十条第六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故意指责、贬损、人身攻击或用其他刺激性语言挑衅联赛、联赛公司、其他俱乐部或其他联赛参与者的行为,记录部门有权对于第一次违规处于通报批评、停赛1到3场、罚款20000到50000元的处罚。

标签:福特森;CBA;联赛;浙江广厦;山东队;胡金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