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打破专业壁垒,让更多小球员参赛
2018-04-03 03:16: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在上周末举行的浙江羽协年会上,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继刚刚担任中国羽协副主席后,又被增选为浙江羽协副主席。一肩三挑,对年轻的夏煊泽来说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尤其是中国羽协日前在届中调整时,开启了羽协实体化进程。作为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夏煊泽也第一时间向钱报记者介绍,会首先从青少年选手和青少年比赛着手,让广大爱好者感受实体化的“红利”,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同时,他也不忘点评国羽近期单打项目的表现。

  针对中国羽协实体化,夏煊泽表示中国羽协会充分调动全国的力量,群策群力把中国羽毛球、中国羽毛球队做好,“羽毛球是属于大家的,全国一盘棋,对于保证国家队后备力量的选拔和培养,对于让羽毛球项目更好更快地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据了解,实体化的中国羽协在完善青训体系、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目前已经迈出了改革的第一步。

  中国羽协对2018年度国内赛事进行了统一化的改革,改革的重点首先就落在了青少年级别赛事上。全国性赛事划分出5个级别,成为U系列比赛,允许业余选手参加。从今年开始羽毛球运动员的注册制度有所改动,从以前的10岁注册改为16岁到总局注册。此举是通过打破业余和专业的壁垒,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有助于改变羽毛球爱好者在很小的年龄段就要进行专业和业余分类的局面。

  2018年全英公开赛后,国羽迎来了短暂的调整期,直到本月底在武汉的亚锦赛,才重新进入比赛的频繁期。关于单打,国羽近期既有全英赛男单四强占了三名,并由石宇奇夺冠的喜悦,也有女单战绩平平的遗憾。夏煊泽就此表示,应该说中国男单的中坚力量还不错,林丹、谌龙、石宇奇等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后备力量还要抓紧培养。总体而言是希望与挑战并存,必须加快适应。

  在女单方面,国羽的整体实力当然没有过去那么强,夏煊泽认为正奋起直追,需要球迷给点时间,给点耐心,毕竟运动员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 本报记者 方海

标签:夏煊泽;羽毛球;中国;浙江;单打项目;青少年选手;重要参与者;比赛;男单;女单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