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建设3个全民健身中心、100个泳池、100个足球场……
浙江明确各地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任务清单
2018-04-16 06:41: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001fe26c091114bc0dcd02.jpg

金华市体育中心,金华日报记者 洪兵 黄泽振 摄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8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分解任务》,对十方面民生实事工作做了细致的分工和量化。其中,第四大块内容涉及体育方面,明确了各地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任务清单。

  具体内容包括:

  1、建设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全省实际下达指标5个。其中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各1个。

  2、建设3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其中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丽水市各3个。

  3、建设100个游泳池。其中杭州市8个、宁波市8个、温州市8个、湖州市13个、嘉兴市8个、绍兴市8个、金华市12个、衢州市9个、舟山市6个、台州市12个、丽水市8个。

  4、建设100个足球场。其中杭州市10个、宁波市10个、温州市10个、湖州市11个、嘉兴市10个、绍兴市2个、金华市11个、衢州市10个、舟山市5个、台州市11个、丽水市10个。

  5、建设120个中小学笼式足球场。其中杭州市10个、宁波市10个、温州市30个、湖州市5个、嘉兴市10个、绍兴市10个、金华市20个、衢州市5个、舟山市5个、台州市10个、丽水市5个。

  6、建成2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其中杭州市16个、宁波市16个、温州市20个、湖州市16个、嘉兴市16个、绍兴市20个、金华市25个、衢州市20个、舟山市17个、台州市18个、丽水市16个。

  7、实施1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其中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各100个。

  据悉,省体育局早在2016年就对“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在该年发布的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5个左右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5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轮滑公园等,500个游泳池(含拆装式游泳池),50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5500个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等等。

  这正好对标今年省政府发布的十大民生实事中的“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目前,省体育局已将任务下达到各地市,并将加强督促检查,从而确保民生实事任务顺利完成。

标签:民生实事;场地设施;基层体育;分解任务;省政府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