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00人相约莘畈,走进浙中“世外桃源”
2018-04-16 05:47:14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人间四月春意浓。4月15日上午,2018浙江省毅行大会首站走进了风景秀丽的金华市婺城区莘畈乡,全省各地约2000名毅行爱好者来到现场,活动分八公里组和二十五公里组两个组别。

1523846830127_5ad40eae159bb80d666aa992.jpeg

  莘畈乡山多地少,拥有丰富的植被资源,森林覆盖率达80%,山林面积82118亩,其中生态公益林1.7万亩、竹林面积1.3万亩。保留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生态绿道毅行,参赛选手陆陆续续抵达终点。对于参赛者而言,参加本次毅行活动也为其带来全新的体验。毅行爱好者薛薇说:“现在春暖花开了,第一次来到莘畈乡,沿途的景色很美,因为这个活动,既可以看美景,也可以锻炼身体,大家还可以在一起交流一下感情。我健康、我快乐,非常好。”

微信图片_20180416132710.jpg

  据主办方统计,2017年浙江毅行系列活动浙江首站在莘畈成功举行,当日吸引游客6000人,网上点击率超10万,农产品销售及旅游营业额近20万。通过活动的开展,游客量和农副产品销售大幅提升,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莘畈乡作为本次2018年浙江省毅行大会(金华站)的首站,接下来将继续利用好体育赛事的平台,积极争取承接更多的特色赛事项目。同时将继续按照“山水莘畈,体旅之乡”的发展思路,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莘畈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以农业特色产业为重点,将生态旅游与特色农业的充分融合。依托生态山水景观,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美丽莘畈建设,带动莘畈乡生态旅游向全域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标签:乡村;生态旅游;体育产业;毅行大会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