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7年嘉兴市十大体育事件出炉
2018-04-12 07:16:19 来源:体坛报

  为进一步营造参与全民健身、共享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前不久,嘉兴市体育局开展2017年度全市十大体育事件评选活动,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目前,票选结果正式出炉,哪些你心目中的“年度大事件”是不是榜上有名?(排名不分先后)

  1.嘉兴军团创下全运会参赛历史最优战绩

  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嘉兴市共有87名运动员代表浙江省分别参加了竞技体育18个大项和群众体育9个大项的决赛争夺,一举斩获8金(群体2金)、5银、4铜共17枚奖牌,以竞技体育总分407.5的历史最优成绩完美谢幕。此外,由市少体校培养输送的赵婧、张道梁2名运动员分别代表了上海市和吉林省参赛并获得金牌。秀洲、海盐两区县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至此全市七个县市区实现了全运金牌“满堂红”。

  2.承办国家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数量居全省前列

  全市2017年共承办、举办各级各类赛事400多项。其中,承办中国与克罗地亚女足国家队邀请赛、亚洲田径大奖赛等国际级赛事22项,居全省第一;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嘉兴中心主会场活动等国家级大型赛事55项,居全省第二。

  3.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作为2017年市政府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至2017年12月31日,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基本结顶,平湖市体育中心土建工程已经完工、秀洲区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建设。全年全市实施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100个,新建和更新公共室外健身器材2700件,建设各类专项体育场地60个,新增体育场地面积13.1万平方米。

  4.全力打造“红船”体育品牌

  2017年,全市先后举办了“红船杯”全国桥牌锦标赛、“红船杯”全国门球邀请赛、全国“7.16”游泳健身周暨“泳动嘉兴、永跟党走”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全民喜庆十九大 登高健身奔小康”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中心主会场活动等“红船”主题赛事活动,着力培育和打造 “红船”体育品牌赛事IP,以体为媒进一步宣传弘扬“红船精神”。

  5.“市长杯”掀起青少年足球运动新高潮

  10月27日,嘉兴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暨校园足球专题研讨活动启动,全市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级别的男女64支队伍参加比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宣布比赛开幕。近年来全市校园足球青少年参与规模显著增加,先后有46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2所学校成为“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市长杯”联赛的创立将进一步积聚动能,引领和推进全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纵深发展。

  6.首届体育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启

  2017年12月8日,嘉兴首届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博览会以“动感禾城 健康嘉兴”为主题,共有70多家商家参展,展会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展会三天人流量累计超过5万人次,全方位展示了全市近年来体育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了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7.体育领域改革与开放迈出坚实步伐

  推进体育审批事项办理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实现“不用跑一次”;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举办或承办体育赛事,全年共有10多个国家级以上赛事由体育企业承办;市本级1/3以上的体育赛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体育社团承办;年内,嘉兴市人民政府、嘉兴市体育产业发展投资公司、嘉兴海华武馆分别与上海阿里体育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嘉兴市体育局与上海金山区体育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篮球、门球、游泳3个协会分别加盟长三角地区篮球协会联席会议、长三角“六城一市+”门球活动联盟和建立沪嘉泳协合作伙伴关系。

  8.“四提升四覆盖”工程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

  作为全省首个地级市试点,2017年嘉兴市大力推进“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不断加强健身设施、组织、活动、指导服务等方面供给,着力提升体育场地建设水平,实现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着力提升体育组织水平,实现乡镇(街道)“1+5”体育组织网络全覆盖;着力提升健身活动水平,实现健身活动全覆盖;着力提升健身指导水平,实现村(社)社会体育指导员及镇(街)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各项指标全部达到省级验收标准,试点工作经验在全省“四提升四覆盖”现场推进会上作交流推广。

  9.体育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2017年,全市建立了《2017-2020周期市级品牌体育赛事规划项目库》,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和九龙山大使杯国际马球邀请赛入围《2017年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第六届中国掼牛争霸赛”等11个产业项目共获得省级引导资金608万元,2018—2022年中国女足国际足球赛事正式落户,平湖九龙山体育休闲项目成功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1人获评全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

  10.市少体校迎来建校六十华诞

  2017年,嘉兴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迎来了建校60周年,历经“中山成立”、“紫阳成长”、“育才成林”的奋斗历程,市少体校共培养出国内外大赛冠军100余人、运动健将近200人。12月16日,近千名师生和各界校友欢聚一堂,举办建校60周年成果展活动,为母校60岁生日送上了美好祝福。

标签:体育产业;校园足球;体育赛事;体育品牌;博览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