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筑巢引凤 绣湖中学笼式足球场迎生机
2018-04-11 08:43: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罗伦

  近日,ZSFL“特步”浙江省第九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甲组总决赛)在义乌市绣湖中学拉开帷幕。该赛事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之一,每届联赛有来自400所中小学的近500支球队参赛。东道主绣湖中学来自校园足球氛围十分浓厚的金华,目前已入选国少队的优秀女足选手李渟英格就出自这所中学。作为义乌最大的初级中学,绣湖中学一直十分重视校园体育,尤其是足球项目。

  在绣湖中学,光足球场就有两个,一个是常规足球场,另一个是刚建成不久的笼式足球场。绣湖中学校长黄伟介绍:“这块地本来打算盖艺术楼,后来得知省教育厅有一个申建笼式足球场的项目,就立即进行了申报,同时另外安排了地方建艺术楼,把这块地腾出来建足球场。”

  一个学校真的有必要建两个足球场吗?黄伟的回答十分肯定:“大的足球场,平时学校的学生们做广播操、搞课外活动也需要用,这样就会减少球队的训练时间,也会干扰彼此。现在这个笼式足球场建成后,就可以专门提供给足球队训练,无论是对足球队员还是普通学生都是一件好事。”

  尼古拉斯是绣湖中学的足球外教,他来自乌拉圭,对于新建的足球场他也是赞不绝口:“新的场地更加平整,标准规范,更好的场地能够带来更好的成绩。”但最开心的还是足球队的孩子们。场地还没完全交付使用的时候,就有学生偷偷跑进去踢球。“新足球场很酷,人工草坪没有露水,我们现在都爱在这里踢球。”校队的丁榆峰说。

  黄伟表示,教育部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基地已经确定落户绣湖中学,届时学校将在笼式足球场旁规划出场地,开设休息室、更衣室等配套设施。“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有了好的软件和硬件,才能筑巢引凤。反过来看,有了满天星训练基地这样的一个平台,我们的学生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去提升自己,从而迈向更高的台阶。”黄伟说。

标签:足球场;中学;校园足球;训练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