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全民健身大讲堂木球项目培训推广活动举行
2018-04-10 07:46:29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s1804101101098894706.jpg

  3月30日,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全民健身大讲堂木球项目在宁波工程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
  培训会上,宁波市社体中心主任王丹明讲述了木球的发展史,他指出木球是一种高雅时尚接地气的运动,在宁波高校之间的交流赛非常频繁。他还提到全民健身是以群众体育为主体,希望通过此次木球的全民大讲堂来普及木球的基本知识和理念来吸引更多的人投入木球。 

  本次活动邀请了木球国家队教练员、木球国际级裁判员、市木球训练基地负责人刘海洋副教授做木球理论报告,他从国内木球发展现状,木球比赛的基本规则,球队建设和木球基本技术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解读了这项运动,向在座学员展示了更详细生动的木球运动。
  为了使同学和老师更加理解这项运动,规范技术动作学习,国际木球总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木球国家队教练员、木球国际级裁判员梁久学教授从技术规范和规则执行进行现场教学,特别强调了木球运动技术动作的规范性,并且详细的介绍了几种木球技术动作的打法。随后,第十届亚洲杯女子单打冠军黎亿峰讲师为大家做了技术动作的示范,指出了平时联系中经常出现错误的几个重要环节。
  最后,每个学员四人一组,进行一场训练赛,通过实战检验学习的成效。
  木球是一项全民运动,参与者不乏中学生、大学生以及社会上的业余爱好者。本次活动对于推动木球运动在宁波的发展,提高竞技水平,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标签:社会体育;报告厅;裁判员;国家队;竞技水平;训练基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