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爱门球的马培生,找到开心找到健康
2018-04-07 00:45: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在余杭门球界,提起马培生,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接触门球26年,他带着余杭区门球协会一步步发展壮大,从仅有2支队伍发展成为年初有计划、每月有赛事,20个乡镇个个有球队。

  “如果没有门球,我也没有今天。”71岁的马培生感慨道,曾是一名军人的他年轻时鲜少运动,1975年便提早退休,还因身体原因被“判了死刑”。上世纪90年代初,一次参观学习让马培生和几个老朋友开始接触门球运动。也正是因为这颗小球,他才开始走出家门,接触球友,拥抱运动。“门球运动量小,还讲求策略,需要动脑,确实好玩。”马培生在被门球吸引的同时,发现这项运动圈子太小,场地又少,很难玩出水平,“要在普通百姓中推广普及门球运动,首先就要解决场地问题。其次要普及理论知识,培养具有高水平的教练员和裁判员。”

  2005年余杭区门球协会成立时,可以说是一无所有,无经费、无设施,甚至连登记注册所需的3万元注册资金也是一筹莫展。马培生知晓后,拿出自己平日省吃俭用的3万元作注册资本,解决了协会的燃眉之急。

  如今,马培生担任余杭区门球协会会长一职,全身心投入门球事业。在他的带领下,余杭区现共拥有22块草皮场地,为杭州最多的区域;余杭门球队征战四方,多次参加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门球邀请赛,获得不少金牌。同时,他从实战和理论两方面着手,亲自培训授课,为门球运动培养了一批中坚力量,其中,女儿马芙蓉不但喜爱上了门球,而且通过自学,成了国家级裁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马培生被授予荣誉国家级裁判员。至今,71岁的他依然活跃在门球赛场上。

  “我们队伍里,基本都是长寿老人,有个90多岁的队员,打进一个球,能开心得跳起来。”马培生笑了,“开心运动,健康锻炼。如果没有门球,我早就完了,所以我会一直打下去。

标签:门球;门球协会;门球运动;球队;裁判员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