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浙江省射箭队兵分两路苦练内功
2018-04-09 08:33: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位于湖州长兴的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里,队员们每射出一支箭,教练彭志鸿都要低头看一眼望远镜。“每名运动员都不一样,我需要对他们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这样才能做出具体指导。”彭志鸿说。

  上个月,队伍刚刚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成绩还不错。“女队员郑依钗排名赛双人赛拿到了第二名,总排名第三;团体淘汰赛中,男女队都获得了第四名。”彭志鸿说,短暂的休息之后,队伍再次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现在,金涛、李想、郑依钗三人在国家队训练,积极备战亚运会选拔。“几名队员的状态比较稳定,看5月份的选拔赛能否打进前4,这将决定他们能不能进入亚运会。”

  除了在国家队集训的三名队员,“家里”的队员们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目前集训了一波省内比较好的苗子,大家的训练的劲头很足,全队在苦练基本技术,狠抓基本动作等关键问题,把动作做得更细致更稳定,争取在新的全运周期内有更大提升。”除了常规训练,彭志鸿还在抓队员们的身体素质:“最近,也在对大家的核心力量进行‘恶补’。”

  随着训练的深入,队员的状态也在逐渐恢复和提升。彭志鸿说,队中“名将”马铖杰最近的状态就很火热,“小马的训练状态比较好,现在正处于上升阶段。包括女队的季玉露,全运会以后技术上有了很大提升,上个月的全国冠军赛表现也很出色,让人感到欣慰。”

  当然,状态好还得经得起实战的检验。6月初,射箭奥林匹克锦标赛将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届时,国家队的三名队员能否参赛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作为教练,彭志鸿还是提出了要求:“技术上的要求会比较严格,不管国家队队员能不能参赛,我们的队伍还是要争取进入全国八强。”

标签:队员;训练;射箭;国家队;自行车运动;教练;冠军赛;长兴;望远镜;亚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