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撑杆跳队迎来新血液 夯实基础是首要任务
2018-04-09 08:33: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助跑时大腿抬高,注意节奏。”上周六,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里,省撑杆跳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分组训练,教练金涛正手把手地教授技术动作。在金涛带的十个队员里,四五名小队员格外惹眼,因为与他们的个子相比,撑杆跳杆显得实在太长了。

  据介绍,这几名小队员是年前从嘉兴、湖州、丽水等地选送至省队的优秀苗子,平均年龄在十三四岁,其中,有人有过学习撑杆跳高的经验,也有从跳高、跳远和跨栏转项而来的“门外汉”。

  去年全运会结束没多久,作为浙江女撑称霸全国的功勋教头,金涛早早就开始了新周期的选苗工作,利用休整期,他跑遍了全省各地,用他的话说,“是不是好苗子只有近距离看过才知道。”相较于自下而上的选送,他更倾向于自己去挖掘,而今成了金涛“入室弟子”的这些孩子,自然也成了接过浙江女撑大旗的后备力量。

  对于自己选的人,金涛很有信心。“撑杆跳浙江一直有优势,不仅是省级层面,就在基层也是如此。”据他介绍,在丽水就有由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扶持的专业撑杆跳队,那里的孩子起步早,基础好,为晋级更高水平运动队打下了扎实基础。“这次的新队员中就有两位来自那里,所以教起来特别顺利。”

  今年,浙江针对男子撑杆跳也谋划了新目标,金涛的阵中也多了两名男将。因为男女的身体条件不同,相应的技术动作也有所区别,这也给了金涛不小的挑战,不过因为都在打基础的环节,所以金涛也不着急。“男女技术要求不同,但在基础动作上是一致的,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夯实基础。”

  队伍中迎来不少新人,作为老将,任梦茜担起了照顾小队员的职责,性格好,亲和力强的她也成了不少人口中的师姐。“一脉相承吧,我刚进队的时候也是由师姐关照的,我们队的氛围向来很好。”

  1993年的任梦茜把目标放在了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进入新周期,教练组也针对她进行了训练调整。“前些日子一直在调整,状态只能说还行,之前的全国室内赛就去跳了一个资格(参加室内赛的运动员才能参加之后的室外赛),近期目标还是室外赛吧。”金涛介绍道。

标签:撑杆跳;队员;浙江;技术学院;体育职业;师姐;丽水;训练;苗子;全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