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减肥别盲目运动 小心越练越胖
2018-04-09 08:27:16 来源:体坛报

  想要拥有更完美的身材,运动自然是不二之选,它能有效提高代谢的速度,燃烧脂肪。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盲目的运动不仅不能瘦身,反而可能会“增肥”。

  空腹运动反而容易“长肉”

  运动瘦身不能过于盲目,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我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很多人在运动前不喜欢吃东西,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人在运动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能量,如果在没有摄取任何食物的时候进行运动,尤其是跑步,不但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而且易出现心率不齐的现象。有些人在晨练的时候易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主要原因就是空腹进行晨练的结果。所以,空腹参与大量运动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

  此外,通常人在运动以后,身体所消耗的能量增加,反而会进食更多的食物,容易引起暴饮暴食,导致减肥变成“增肥”。因此,并不是只要运动就一定会瘦,讲究方法很重要。

  避免完全性的高强度运动

  当我们每天都做高强度运动的时候,难免会有没有体力的时候,如果在没有体力的时候还要去运动,就会积蓄疲劳,使运动效果下降,这样还会促进食欲。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进行食物限制,那么疲劳加上食物摄入不足,身体就会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之中,最后促进暴饮暴食,离减肥成功也会越来越远。

  因此,不能长期持续性地进行高强度运动,应该每周有一到两天的休息时间,并且身体要完全习惯这种运动才可以持续性地进行。也就是说运动要循序渐进,不能直接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要给身体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

  无氧肌肉锻炼必不可少

  很多人都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每天只做有氧运动,忽视了无氧力量训练,其实这也是体重没有减轻的一个因素,因为无氧训练是减肥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为了能够使身体的线条张弛有度,肌肉锻炼不可缺少。锻炼应该从伸展运动开始,使身体肌肉变得柔软,扩大运动领域,提高运动效果。然后增加运动量运动更多的肌肉,提高代谢速度,使身体变成易瘦的体质。

  当然,无氧的肌肉训练不一定要在健身房举铁,还可以借助身边的家具来做一些徒手力量训练,让锻炼随时随地都能进行。

标签:强度运动;肌肉锻炼;空腹运动;长肉;减肥;完全性;训练;暴饮暴食;运动效果;体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