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锦标赛团体第二 浙江摔跤队有冲劲更有“后劲”
2018-04-09 08:32: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在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上,浙江队以两个亚军、四个季军和一个第五名的成绩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虽说与山东之间的2分之差稍显可惜,但作为新周期里的第一次历练,这样的成绩令人欣喜。

  进入新周期,省摔跤队迎来了新老交替,在老队员功成身退的同时一批新鲜血液重新输入进来。逐渐走入幕后的浙江摔跤名将王姜峰此次并没有以运动员身份来到河北,但在赛场边的他却比以往更紧张,“看到队员们比赛比我自己上去都紧张,好在小伙子们都发挥得不错。”王姜峰告诉记者,这一次的好成绩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战全国赛,浙江队派出了以1994年、1996年、1997年为主的中生代队员,目的是为了瞄准下一届陕西全运会。至于团体总分第二的成绩,也确实在意料之外,不过能取得好成绩也绝非侥幸。“摔跤运动临场发挥的好坏经常能左右比赛结果的,第一天的比赛我们比的好,情绪带动了不少队员,然后好成绩就接二连三了。”王姜峰告诉记者,在此次全国锦标赛的首日赛中,浙江队胡迪发挥出色,取得了一个亚军,在他的激励下,同日浙江队又接连取得了三个季军,开了一个好头,之后的比赛浙江队延续了队内高昂的斗志。

  此外,由于今年比赛采用新赛制,运动员被分为了10个级别,较量更细化,人员也更分散。天津全运会摔跤项目的六位冠军得主此次比赛竟一金未得,除了赛制的变化外,新人的冲击也不可忽视。

  张哲宁是年初刚从舟山少体校选送上来的小选手,虽然在全国赛面前他还远远“不够格”,但以省运会为目标的他在省队练习2个月后已经成功瘦身了10公斤,在高水平队员的带动下,小伙子进步得很快。

  除了张哲宁这样年前就来到省队的队员,年后,又有四名小队员进队,虽然无论是实力还是年纪,他们都还未能站到全国最高层面的赛场,但这些后备力量却承载着浙江摔跤的“后劲”。“人员培养就怕断层,对于这些新人的培养要循序渐进,先从低级别开始,然后是全国青、少年赛,最后是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省队教练郑军透露,5月的全国青年赛已经迫在眉睫,这将是一次检验我省摔跤后备人才成色的大赛,目前队里正积极备战。

  冬训已经结束,在储备了一个冬天之后,春天是见成绩的时候。郑军向记者介绍,冬训期间队员们以抠细节和实战练习为主,为的是给一年间的比赛做好基础,此次比赛的好成绩与此前冬训的质量有直接关系。

  “新年采用新规,大赛也会有所增加,这有助于各支队伍锻炼新人。”郑军表示,机会是均等的,如何尽早适应新规和利用好大赛机会是当务之急,接下来除了5月的全国青年赛,更有9月的全国冠军赛,队里将抓好每一次机会练兵。

标签:浙江队;成绩;队员;团体总分;摔跤;比赛;锦标赛;季军;冬训;古典式摔跤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