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欧冠双雄演绎冰火两重天 曼城一息尚存 巴萨一骑绝尘
2018-04-09 08:28: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将继续上演豪门对决。同样是上半赛季风光无限的球队,英超的曼城与西甲的巴萨却在本轮有着天壤之别的境遇。对于本赛季一直顺风顺水的蓝月亮曼城来说,上周连续输掉两场关键比赛,6个丢球,不仅英超联赛主场金身告破,提前6轮夺冠梦碎,更让他们担忧的是欧冠之路岌岌可危——谁曾想到,几乎整个赛季所向披靡的曼城,会遭遇到现在的窘境。

  此前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面对克星利物浦,曼城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在上半场就被连灌3球。虽然下半场和红军战成均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整体来说,蓝月亮输得体无完肤。一物降一物,这句话是蓝月亮与红军之间最好的写照。

  赛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也承认,曼城确实踢得一无是处。与利物浦的比赛相比,英超输给曼联的这场比赛则显得更加莫名其妙。曼城上半场创造出了一大把机会,也顺利地由孔帕尼和京多安取得进球,2比0领先。一个更辣眼的数据是,曼联在上半场居然被压制得没有一脚打门。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博格巴的3次射门就打进2个进球,曼联只用了10分钟就将比分拉平。瓜帅孤注一掷地换上德布劳内、热苏斯和阿圭罗,几乎是搏命般地想将局势挽回。机会也有,还不止一个。但阿什利扬禁区内对阿圭罗的飞铲逃过了点球,最后时刻阿根廷人势在必进的头球又被德赫亚神奇化解,斯特林在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的射门则被立柱拒之门外。

  相比对阵利物浦时射门数据的惨淡(11脚射门0射正),本场比赛曼城的数据几成碾压之势——控球率65%对35%;曼城全场20次射门6次射正,曼联5次射门4次射正;关键传球,曼城17次,曼联只有5次。时也,命也,曼城的下半赛季难道要上演直线下跌的“滑铁卢”?

  客观地说,输给曼联的这场比赛,从结果而言,对曼城夺取联赛冠军没有太大影响,蓝月亮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再拿6分,就可以确保联赛冠军到手。然而这场德比战落败,而且是以被逆转的方式落败,对士气的打击是巨大的。毫不夸张地说,曼城用了几乎整个赛季走上神坛,两场比赛就被打回了人间。对于瓜帅和曼城而言,显然都有些遗憾。

  在欧冠输给利物浦之后,和曼联的这场比赛本该成为曼城提振士气的关键一战,若能在主场拿下同城对手,便可提前6轮夺得英超冠军。同时心无旁骛地准备和利物浦的第二回合决战,翻盘的希望也会大增。现在,提前6轮锁定联赛冠军的愿望落空,下一场面对利物浦的欧冠决战,曼城又将拿出怎样的状态和斗志来应战?输掉德比后,球迷们肯定又多了几分担心。

  相比一息尚存的曼城,欧冠另一支夺冠热门巴塞罗那则显得异常轻松,他们在首回合主场4∶1轻取8强中最弱的罗马,而且回到西甲赛场又狂扫莱加内斯,梅西更是上演职业生涯第40个帽子戏法。西甲中一骑绝尘,在欧冠中他们也前景美好,相比英超德比、皇马对尤文,巴萨的抽签算是“上上签”。接下来的次回合,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极有可能派上替补阵容,以练兵为主的同时,又能给主力球员喘息、调整的机会,更能避免红黄牌,为接下来的比赛未雨绸缪。

  4月11日 星期三

  2∶45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VS利物浦

  2∶45 欧冠1/4决赛次回合罗马VS巴塞罗那

标签:曼城;利物浦;赛季;比赛;欧冠;月亮;决赛;联赛冠军;巴萨;欧洲冠军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