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青少年冰球挑战赛杭州首战 娇小萌娃变身冰球骑士
2018-04-09 08:21: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文 摄

  “小狼队威武!钱塘骑士11队加油!”4月6日中午,在远洋乐堤港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冰球场上,2018青少年冰球挑战赛(杭州站)U6组的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10名冰球小将在光洁的冰面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为冰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较量,最终小狼鸿星队获得U6组冠军,上海世纪星先锋队则将U8组桂冠收入囊中。

  2018青少年冰球挑战赛(杭州站)是由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杭州远洋乐堤港店主办的青少年冰球赛事,共分为U6和U8两个组别,其中,U6组共有4支队伍,分别是上海世纪星先锋队、钱塘骑士11队、12队、小狼鸿星队;U8则有6支队伍,分别是上海世纪星、钱塘骑士10队、09队、上海全明星骑士、合肥飓风、北京飞鹰队,全部比赛为期两天,共计23场比赛。优越高规格的标准场地(50*25m),非盈利的办赛宗旨,主办方旨在促进中国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的氛围。

  来自文新绿城育华幼儿园的刘坤恒,英文名叫JIMMY,是钱塘骑士11队的一员,兴奋劲十足的他告诉记者:“练习冰球一年多以来,这次能和省外的小朋友们一起比赛,感觉很开心,特别好玩。”

  由于项目冷门,不少人对于冰球的了解还停留在“允许打架的运动”这样一个认识层面上,当乒乓球大小的黑色冰球以超百公里的时速横冲直撞时,激烈的身体碰撞是家常便饭。代表杭州出战的钱塘骑士11队教练员王鑫告诉记者:“我要纠正大家的观念,这个项目其实特别安全。”每个队员都必须用“武装到牙齿”的护具来自我保护,“前期教练会很仔细地指导,安全肯定有保障。”

  如果将每件冰球装备拆解,就是一整套“变形金刚”。娇小的萌娃们穿上往往变得威猛强悍。比赛后,孩子们们先摘下头盔,再脱下手套和冰鞋,然后脱下肥大的比赛服,最后再脱下护肘等小配件,展开挂在更衣室的墙上。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个沉睡的变形金刚。

  此次比赛设点在杭州,主办方也有自己的小想法,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冰球部总监张鹏说:“之所以把青少年冰球挑战赛的首站放在杭州,也是为了契合2020年北京冬奥会‘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以及“北冰南展”的战略要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展示,希望更多南方孩子对冰球运动有更直白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兴趣,从而更好地普及推广该项目。”

标签:冰球;骑士;滑冰俱乐部;青少年;挑战赛;杭州站;青少年冰球;比赛;上海;变形金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