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声叹息!广厦男篮领先14分失好局
总决赛会在沈阳结束吗
2018-04-18 03:5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微信图片_20180418115427.jpg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白天还是艳阳高照,入夜后的杭州就显得有点凉了。晚上10点,走出广厦体育馆的人不禁缩了缩头,把手插进口袋里,几乎没有交流,也没有庆祝。这种安静显得有点凄冷,就在几分钟前,中国职业篮球联盟CBA本赛季的总决赛第二场刚刚结束了加时赛,浙江广厦男篮以116比121再输一阵,以局分0比2落后。

  接下来是广厦男篮的两个客场,总决赛会在沈阳结束吗?

  本来,广厦男篮的球迷还是很开心的,前三节和第四节的前半段几乎都是广厦男篮保持领先,最多的时候甚至达到了14分,期间即便被对方迫近,也总有人能站出来再次拉开比分。直到第四节的最后2分钟。

  失误+罚球不进+投篮不进+对方连续得分,最后这2分钟俨然成了广厦男篮的噩梦,被对方生生从第三节末的落后6分追平,比赛被拖入加时——事实上,如果不是运气不好,辽宁男篮甚至在正赛时间就会终结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418115424.jpg

  广厦男篮的小伙子们不可谓不拼,前两节,常规赛MVP福特森砍下了36分,几乎每次进攻都无法阻挡,但到了最后一节,福特森完全输给了对方的小外援哈德森,对方更合理的休息让辽宁男篮在最后依然有足够的体力来应付主队的冲击。

  最后的9.8秒,拥有球权的广厦男篮把最后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攻交到了福特森的手里,可是,一拿到球的福特森就急加速朝着辽宁男篮的篮筐冲去,虽说身体对抗后空中躲过了贺天举的封盖,但被补防的哈德森封盖掉了球,还连带把这一巴掌扇到福特森的脸上。没有绝杀,自己蹲在地上捂着脸很长时间不能动弹,还送给对手3秒多的进攻时间。

  这一幕成了最后一节福特森最有代表性的场景,体力的下降成了阿喀琉斯之踵。

  同样体力下降失掉得分利器的还有刘铮。这位在上一场陷入和对方明星球员郭艾伦纷争的台湾球员一直是浙江广厦男篮的防守悍将,本赛季常规赛场均仅得8.9分的他,昨晚拿到了32分,是效力CBA两年来的第一高分,上一次打到32分,对手也是辽宁男篮。

微信图片_20180418115431.jpg

  和他在第一场有纷争的郭艾伦只拿下了4分,最后一节几乎在板凳上度过。云泥之别。

  不过,最后阶段刘铮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对方的哈德森进攻太不讲理,广厦男篮也是徒呼奈何。

  第三场比赛将移师沈阳举行,0比2的局分也让广厦男篮站在了悬崖边上。在CBA二十多年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要知道,关于抢七,关于天王山战役,广厦男篮已经打破了很多纪录,加上常规赛全联盟15胜4负的最佳客场战绩,广厦并不是没有机会,正像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所说的,输两场比赛对于第一次踏足总决赛的广厦男篮是很正常,球员拼得不错,接下来会继续努力,“这还没结束,我们也一直在努力,鼓励球员争取打回来”。虽然连输两场球,但广厦男篮都打出了高质量的攻防,胜负也只是在毫厘之间,接下来的总决赛依然精彩。

标签:辽宁男篮;CBA;浙江广厦;体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