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林志杰:冠军未来会是我们的
CBA总决赛昨晚落幕,广厦不敌辽宁摘得亚军
2018-04-23 02:14:2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一场绝地求生,终究没能上演。88∶100,大比分0∶4,浙江广厦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于昨晚在沈阳客场结束,对手辽宁队终于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成为2017-2018赛季CBA的新王。

  沈阳体育馆在比赛结束那刻完全陷入了巨大的欢乐,他们终于摘掉了联赛“千年老二”的帽子。

  但广厦全队也有足够的资本昂首离开,在主帅李春江禁赛的情况下,广厦昨晚由助教李晓勇代为指挥,却出人意料地打出了梦幻开局,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拼到了最后一刻。

  总决赛被0∶4横扫出局,一场未胜暴露了广厦的稚嫩和经验欠缺,而这是年轻队伍成长的必经之路,也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队伍未来的大好光明。

  队长林志杰出场35分钟拿到了20分,这赛季也是这名36岁老将自2009年开始征战CBA后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比赛结束,“野兽”说心里虽然会难受,但他更多的感受还是两个字:感动。

  “球队能打到这个阶段我很感动,我们队里年轻队友的表现越来越棒了,这是让我感动的地方。”林志杰告诉记者。

  这次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两支队伍也被证明了篮球青训的成功,尽管辽宁和广厦分别代表了传统体制培养和民营企业培养两种不同的青训派别。

  无论如何,这都证明了男篮青训黄金时代的来临,如今的辽宁队也许就是未来的广厦。从亚军到冠军,也许广厦球迷并不会等太久。“相信未来冠军会是我们的。”林志杰同样对未来的广厦很有信心。


标签:冠军;赛季;CBA;绝地;客场;传统体制;民营企业;比分;野兽;助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