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中国·象山帆船公开赛暨国际桨板竞速公开赛正式开幕
千帆过境 象山提前刮起一阵“亚运风”
2018-05-21 06:0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俏一 张志坤 刘展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519162908.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史俏一 张志坤 刘展鸿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5月19日上午,2018中国·象山帆船公开赛暨国际桨板竞速公开赛在浙江省象山县松兰山南沙滩海域正式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体育局训竞处处长毛鹏飞、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等出席了开幕式。

  组委会从宁波邀请来了50多名摄影师前来现场拍摄,再加上40多名桨板参赛选手,20名帆船参赛选手,以及市民游客等等,象山的松兰山南沙滩一下子变得非常热闹,各式各样的长枪短炮不断地捕捉现场的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80519163726.jpg

  开幕式过后,2018象山帆船公开赛暨国际桨板竞速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其中,国际桨板竞速公开赛选用的是家庭型桨板,参赛选手从出发点起航之后,依次绕完3个标,再回到终点完成比赛。由于20多位外籍选手的报名参赛,使这一比赛洋溢着浓郁的国际色彩,不同肤色的共42各国选手在松兰山海域同场竞技。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参赛选手麦迪逊·扎伊达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据悉,这是扎伊达第一次参加桨板比赛,能够赢得冠军,她表示很意外,同时对赛事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而且玩得很开心。另外,两位中国选手石春和陈翼分获亚军、季军。

  除了前三名以外,组委会还设置了很多奖项,其中中国选手张羽荣获当日最佳奖,最佳风尚奖则颁给了马耳他选手戴维尼雅,最佳水手归属于墨西哥选手瓦莱,而瑞典选手艾米、英国选手塔沙·多尔蒂、英国选手慧慧则获得了最佳外援奖。

  与此同时,2018象山帆船公开赛也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帆船顶尖高手前来参赛,20名参赛选手在上午展开了5轮场地赛的角逐。由于松兰山南沙滩的海面上风力较小,一些体重比较大的男性参赛选手反而发挥不出优势,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精彩程度。由于午后现场再度下起了雨,组委会决定将比赛推迟到第二天上午继续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519163720.jpg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亚帆中心基地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都是在象山,而且这个基地正好在建造过程中,浙江省体育局希望通过这个比赛不断吸引世界的眼球,来关注象山,关注亚运会的帆船比赛。同时也可以锻炼整个象山体育局和县政府对国际赛事的组织能力、赛事安排等方面,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象山能够不断在松兰山安排帆船类的比赛。”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的竞赛基地,象山县人民政府希望以此为契机,让象山的大海从深蓝走向更蓝。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认为,这项赛事能够让象山的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实现双赢。“通过举办这项赛事,我们象山能够更加主动地迎亚运,更加积极地谋发展,并且希望通过体育加旅游、体育加文化、体育加产业,能够将象山的社会各项事业往更高更深的方向发展,也为象山带来更多的红利。”钮晶莹说。

标签:帆船;公开赛;参赛选手;赛事;海域;开幕式;组委会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