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黑科技新玩法来了,持续三个月的线上跑、人脸识别、心率监控……
遇上阿里,杭马价值远不止那一个亿
2018-05-18 23:2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有关杭州马拉松新一个周期运营权的答案终于揭晓。昨天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与阿里体育在浙江省体育大厦举行了“2018-2021杭州马拉松运营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杭马新周期的正式启动。此前,在今年三月的公开招标中,阿里体育从6家参与投标的企业中脱颖而出,以四年超1亿的投标价格获得杭州马拉松未来四年的独家运营和市场开发权。

qjwb20180519a0010v02b003.jpg

  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同类赛事之一,仅次于北京马拉松。经过多年发展,“杭马”已经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认证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以及浙江十大商业赛事,所以昨天阿里体育路跑项目部总经理蒲志强对于杭马的运营前景信心十足,他说:“杭马的价值远不止这一个亿”。

  新一个周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把目标直指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将杭州马拉松打造成一个科技、智慧、绿色的国际知名马拉松。所以杭马的目标,不仅仅是打造一个国际金标赛事,更重要的是要把杭马打造成为在世界上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国际品牌赛事,能够助力助推提升杭州这座城市的国际化水平。”

  那么,新的赛事运营方将给第32年的杭州马拉松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阿里体育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大钟透露,今年杭州马拉松将增加“科技”元素,“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将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能最大限度地杜绝替跑等情况的出现,同时,我们还将选择一部分跑友,通过GPS运动手表实现对选手比赛中心率的监控。实时监测配速、步频、卡路里、心率这些数据,为跑马安全再加一重保障。”据张大钟透露,今年你的杭马赛事装备包也许就会收到运动手表。

  同时,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将首次开通线上赛,但和其他的线上跑不同,这个杭马线上赛不是一天,而是整整三个月的马拉松嘉年华,“通过参加这为期三个月的杭州马拉松线上跑,跑友还有机会拿到最终的杭州马拉松参赛名额,”张大钟说。

标签:马拉松;赛事;阿里体育;国际田联;市场开发权;投标价格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