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校园趣味足球——我们的体育节来了
2018-05-21 05:36:40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通讯员 朱志建

2018 年 05 月 18 日滨海小学.jpg

  “我运动、我健康、我自信、我快乐”,5月18日,柯桥区马鞍镇中心小学滨海校区校园体育节正式拉开序幕。

  今日下午,以体育节为载体,以足球为内容的趣味运动会热情上场。

  火红的五月,激情的五月。迎着火热的太阳,孩子们激情澎湃。迎接阳光,热爱运动,在热闹的大操场上,孩子们高呼:“我们的校园体育节来了!” 一二年级《足球保龄球》 三、四年级《背向拉球+带球绕桩 》五六年级《6人蜈蚣走+定点射门》

  校园趣味足球赛各小组从低到高按年级1—5班依次进行,根据各年级的年龄特点,安排相应的趣味足球项目。如一二年级的“足球保龄球”,就是模仿了保龄球的做法,借用足球,踢倒对面的瓶子,活力十足,趣味横生,让孩子们喜欢足球。再如三、四年级的“背向拉球+带球绕桩 ”,则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对足球的控制能力,个人能力在这里充分表现。还有五六年级的“背向拉球+带球绕桩 ”,6人竖队站成一列,第一人双手拿球,依次在后面5人两人中间放置一个足球,用身体的胸和背夹球向前走到定点射门点(除第一个人可以碰球,后面5人均不能用手碰球。这一项目需要孩子们的相互协作的精神,这也是足球的真正精神。

  据了解,本届校园体育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的体育参与意识,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和健康第一、全民运动的思想以及终生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培养学生合作、自信、果断、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弘扬围海精神,推动校区体育运动全面普及,特色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滨海校区的体育活动会更丰富、更精彩。

标签:校园体育;足球;背向;孩子;中心小学;趣味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