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6月开赛 各方强将鏖战西湖
2018-05-22 07:5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建华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QQ截图20180522152308.jp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建华 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世界学霸“艇”进西湖,国际杭城再掀风潮,5月22日上午,以“名城·名湖·名校·名赛”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在杭州召开媒体通气会。

  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作为首个在西湖公开水域举办的国际性赛事,去年的首次成功举办,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提升。在通气会现场,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管委会主任顾俊俭表示:本届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从6月27日起至7月1日,为期五天,共邀请了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6支国内外知名大学代表队参加,其中国外代表队10支,国内代表队6支。在赛制不变的基础上,今年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企业代表队和中学代表队参加,届时,他们将与各所高校代表队一起,在美丽的西湖水面,开桨逐浪,一同为杭州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竞速对决。

  据了解,本着推动赛艇运动在杭州的落地开展和加强国际文化交流的原则,赛事组委会与杭州建兰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观城中学等多所杭州知名中学达成合作,开展一系列的“赛艇走进校园”的体育与文化交流之旅,包括搭档中学学子,一起参加陆地划船器比赛;参观中学学校,感受中国校园的人文魅力;举办赛艇论坛,更加细致全面的互动交流等,让国外高校学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面向全杭州征集10个家庭参与本次赛事活动的深度交流和互动。在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举办期间,国外高校代表队选派一人入住杭州本地中学学子家庭当中。让国外高校学子体验中国传统生活、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同时也为国内高校学子创造多元文化的环境、了解外国风土人情、外国礼仪、文化,结交各国大学生朋友,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报名参与。

  据悉,本届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东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浙江昆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标签:赛艇;挑战赛;高校学子;世界名校;系列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