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法网第二轮王蔷迎大满贯突破,女双赛场大小威组合备受关注
2018-05-31 01:15:15 来源:新华社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30日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中国“金花”王蔷在女单第二轮中完胜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32强。被寄予厚望的亚·兹维列夫和期待重回巅峰的焦科维奇均晋级男单第三轮,表现却大相径庭。

  此前有过六次止步大满贯第二轮经历的王蔷终于迎来突破。对阵红土实力不俗的马尔蒂奇,王蔷全面压制对手,最终她以两个6:1的较大优势实现大满贯突破。

  王蔷第三轮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姑娘普丁塞娃。对此王蔷表示,不会过多去想后面的事情,力争每一场做好自己。

  除王蔷外,中国队当日还有五名选手携各自搭档亮相女双赛场。徐一幡与加拿大选手达布罗斯基这对五号种子组合赢得最为轻松,两人以6:3、6:1击败一对法国组合。杨钊煊和段莹莹同样晋级第二轮。

  还有单打任务的彭帅和张帅则止步首轮,前者联手美国选手麦克黑尔,与对手战至决胜盘“抢七”后遗憾落败,后者与搭档托姆利亚诺维奇在两盘较量过后负于巴博/梅拉德诺维奇。

  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与美国选手里斯克的首轮较量原本被安排在29日进行,在因光线原因被推迟至当日举行后,哈勒普在2: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1、6:1逆转取胜。

  其他女单高排位种子顺利闯过第二轮,四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3、6:4战胜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八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0、6:4淘汰西班牙人阿鲁阿瓦雷纳。

  女双赛场备受关注的是持外卡参赛的威廉姆斯姐妹,这对两届法网冠军组合经历三盘战斗,逆转战胜一对日本组合。

  男单赛场,二号种子亚·兹维列夫一度被世界排名第60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逼入困境,但德国新星还是在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以6:1、6:2赢得最后两盘胜利,整场比赛用时3小时24分钟。

  相比之下,2016年赛会冠军焦科维奇在肘伤痊愈归来后一步步提升着个人状态,本届赛事被列为20号种子的他面对穆纳尔,以7:6 (1)、6:4、6:4取胜。

  其他男单比赛中,八号种子戈芬以7:5、6:0、6:1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穆泰,四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则在苦战五盘后险胜美国人唐纳森。

  彭帅和张帅将于31日出战女单第二轮,郑赛赛以及王雅繁也将携手各自搭档参加女双首轮较量。

标签:女单;男单;法国网球公开赛;美国选手;女双赛场;克罗地亚选手;首轮;赛事;对手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