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两代球星对决,张本智和完胜张继科
2018-06-02 01:03:25 来源:新华社

  2018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1日继续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在男单首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张本智和4:0速胜张继科,晋级16强。

  赛前日本新星张本智和早早来到球场适应场地,和身边走过的每一位前辈鞠躬问好。前一日张本智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还是个小学生时就喜欢张继科,本场比赛是两人首次交锋,紧张和激动写在张本智和的脸上。

  首局双方一上来交替领先,战到5:5平后,日本小将连续得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本延续出色状态,而张继科失误连连,再丢一局;此后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张继科找回了一些状态,但日本小将毫不怯场,连下两城,结束战斗。四局比分为11:8、11:3、11:8、11:6。

  30岁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对阵未满15岁的日本华裔少年张本智和,谁都没想到,这场引人关注的两代球星对决,不到30分钟就分出了胜负。

  赛后张本智和承认,“这个比分没想到,只是想赢”。当被问到对阵偶像的感觉,日本小将说:“很高兴能和他打场球,他的防守比我想象好,那我就一球一球坚持。我今天发挥很好,把100%的自己拿了出来。”

  张继科一走进混合采访区就直言:“太快了!球就和快动作一样。”尽管再次首轮出局,但张继科表示和一周前中国香港公开赛相比有了进步,“当时资格赛和马特打完,第二天肌肉在关键时刻放松不下来,影响比赛发挥。这一站比香港站好,但强强对抗还是跟不上,主要是速度,现在的球速度快。”

  当被问到是否会继续打下去时,张继科笑着说:“打啊,现在心态比原来好很多,无论什么比赛,都全力以赴当成奥运会去打,这种状态感觉自己非常喜欢。”谈到复出过程,张继科承认“确实很痛苦”,不过他也表示“很多运动员年龄比我大,所以这没有什么不容易。”

标签:张本;中国公开赛;男单首轮;深圳宝安;小将;速胜;华裔少年;满贯得主;主场球迷;体育馆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