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公开赛结束资格之争,国乒多折损幸张继科晋级
2018-05-31 02:09:2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寒

  国际乒联2018世界巡回赛中国(深圳)公开赛30日结束了全部资格赛的争夺,此前香港公开赛刚刚复出的张继科当日连胜两名后起之秀,有惊无险地取得正赛资格。

  继29日开赛首日4:1战胜德国小将基里安之后,张继科在30日的男单单败淘汰制第二轮资格赛中迎战韩国新锐金敏赫,之后再直面里约奥运会时曾连胜庄智渊和波尔的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

  两场比赛的进程如出一辙,张继科都先以局分3:0取得领先,再被对手扳回一局,幸好“大满贯”的实力与意志一并在线,两度将比分定格于4:1。

  赛后张继科表示无论对手是谁,现在的他都是全力以赴去拼。“韩国这位年轻队员有一定的实力,他在3月的时候拿了西班牙公开赛的冠军,具备一定能力,我对他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现在每分球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无论输赢,最重要的是找到比赛的状态和感觉。”他说。

  30岁的张继科连胜三场如愿出线,但这次国乒队被拦在正赛门外的选手不在少数。男单方面,除首日周启豪、牛冠凯出局之后,方博、闫安和小将薛飞30日亦遭淘汰,先后负于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中国香港选手何钧杰和韩国选手张宇镇。

  王楚钦、梁靖崑和周恺各自晋级正赛,再加上凭世界排名获得种子选手身份的樊振东、许昕和马龙,男单正赛32强中共计7名中国队选手。张继科的签运最为唏嘘,继资格赛频逢劲敌之后,正赛又抽到与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对位,一场30岁对阵14岁的恶仗即将于6月1日男单首轮上演。

  女单方面,中国队的武杨、车晓曦、顾玉婷闯关成功、晋级正赛,刘斐则在资格赛第三轮不敌韩国选手梁夏银,遗憾止步。当晚产生的正赛签表中,顾玉婷将于上半区迎战平野美宇,朱雨玲独守1/4区。另外,男双资格赛中,王楚钦/薛飞“一轮游”,负于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

  混双正赛,首轮轮空的张继科/王曼昱这对同出于教练肖战门下的组合将于31日亮相。

标签:男单;韩国选手;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西班牙公开赛;小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