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5年8万公里 狂热粉丝一路追随阿根廷队
2018-06-15 04:29: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大伟 李戈 李立 陈赢 王洋

  万里走单骑的痴心球迷胡安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大伟 李戈 李立 陈赢 王洋)世界杯临近,莫斯科标志性的景点红场随处可见世界各地赶来的球迷。记者在那里采访时,一位阿根廷骑行者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很多人忙着上前与这位老兄合影留念,记者一探究竟,原来这位老兄竟然是从阿根廷国内骑行而来。“5年!8万公里!途经37个国家!”这样的执着,真可谓一位阿根廷的铁杆粉丝!

  这位老兄名叫胡安,只见他在颇为专业的山地车上绑满了各式各样的装备,后座上一面大大的阿根廷国旗罩住了床单褥子,上面插满了各个国家的小国旗。

  其实胡安的装备也很简单,一身骑行装,身背黑色双肩包,脚踩一双旅游鞋,却透露出一种不平凡。“您是坐火车还是飞机来的?”“都不是,我是骑车来的!”用英文说完这句话,现场围观的人一阵惊呼。胡安指了指绑在车灯前的展板,上面清晰写道:“5年!8万公里!途经37个国家!”

  世界杯四年才一次,这也意味着从上届巴西世界杯前,胡安就已经开始了骑行前往俄罗斯。“起初我的想法就是骑到巴西为阿根廷队加油。没有想到那届杯赛阿根廷倒在了最后一刻,于是我想我为什么不骑到俄罗斯为阿根廷队加油呢?”所以,胡安没有终止他的骑行脚步,除了跨海飞行和乘船外,在陆地都是骑行。就这样,他从南美洲历时五年来到了欧洲。他还拿出一套套精美的明信片,这是他一路上换取免费补给和食物的小礼物。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首战地点正是首都莫斯科,胡安历时五年之久赶到这里。长头发、络腮胡难掩旅途的疲惫,但一提起阿根廷队,胡安眼里闪烁着别样的光彩:“我们上一届距离大力神杯就差一步,这一届我们肯定会将金杯带回,我很有信心!”

  胡安表示,接下来他还要骑到下诺夫格罗德和圣彼得堡,全程追随阿根廷队的小组赛脚步。“好在三座城市都不算远,我两三天就能骑到!”下届世界杯在卡塔尔,届时他还会去么?胡安告诉记者,他还没有这样的想法,“如果可能,为什么不呢?”

  无独有偶,6月10日,一位名叫圣地亚哥·莱尔的阿根廷球迷也曾出现在莫斯科红场。不同的是,他是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骑行4000多公里,一路上他身穿阿根廷队服,自行车上也挂着阿根廷国旗。

标签: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