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马上世界杯了!用好这份文明守法观球宝典
2018-06-15 03:13:52 来源:新华网

  4年一度的世界杯就要开始了! 球迷们是不是很激动?不过这里要事先提醒一下大家,除了啤酒和撸串,世界杯期间的一些不文明和违法行为需要注意↓↓

  一、理性对待输赢,文明抒发自己的感情

  虽然守在家里观看,但文明素质也不能有所忽视。尤其是那些喜欢在广场、酒吧等公共场合与其他球迷一道观赛的球迷,更是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能说因为支持的球队输了就破口大骂等。

  二、控制音量,莫让世界杯变成“扰民杯”!

  由于世界杯大多是深夜凌晨开始,一定要劳逸结合、放平心态,当你在为钟爱的球队欢呼呐喊时,同时要体谅一下家人以及邻居,注意控制音量,文明看球,不干扰他人正常作息。莫让世界杯变成“扰民杯”!

  三、远离网络赌球

  近几年,随着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的兴起,网络赌球的案例也越来越多,无论以任何形式,只要是组织者或参与者以营利为目的,都属于被打击和处罚之列。远离赌博,健康观赛、文明观赛才是世界杯期间的正确观赛姿势。

  四、切莫酒后开车、熬夜看球疲劳驾驶

  由于时差的关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多场比赛会在北京时间深夜甚至凌晨开哨,届时有的球迷因为连续熬夜看球,导致体力透支,出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开车时极易发生疲劳驾驶情况;有的球迷饮酒助兴,存在酒驾风险;更为危险的是,少数球迷看球后精神亢奋、情绪激动,容易做出超速行驶、追逐竞驾等危险举动。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各位驾驶员要注意了,看球喝酒可以,酒后开车不行。切勿边开车边收听收看赛事、刷微博、聊微信等。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懑、狂躁等极端情绪,强超强会、超速开车、飙车。(根据公开报道综合整理 文/卢俊宇)

标签:球迷;世界杯;开车;输赢;文明;疲劳驾驶;网络赌球;观赛;熬夜;音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