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评论:世界杯, 不仅仅是足球盛宴
2018-06-15 02:32:02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刘若莹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 刘若莹)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对观众和球迷而言,这是四年一次的约定。随着赛事临近,网上也出现了某大学专门开辟多媒体教室播放世界杯,某公司世界杯期间将上班时间延后一个小时等新闻。网友们对“别人家的大学”“别人家的公司”羡慕不已,足以说明世界杯在大家心中的分量。要问为何如此,四年一次的等待,最高水平的对抗,绝对是够分量的回答。懂足球,当然要看世界杯。即使不懂足球,你也可以看世界杯。因为世界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足球的盛宴。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有关世界杯的独家记忆,或许是儿时和家人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或许是和好友一道经历情绪的大起大落,林林总总。以四年为周期,旧的被定格,新的在发酵,最后都沉淀在生命的长河里。伴随着比赛进程而发出“好球”“射门”的欢呼声,在家里人介绍下把场上球员一一对上号;小酒吧里啤酒瓶子咣当响,欢笑、打闹,四周还有烧烤的味道。不管你有没有喜欢和支持的球队,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不管有关世界杯的记忆主题变换了多少,世界杯记录下了那些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瞬间。“真球迷”也好,“伪球迷”也罢,世界杯总能带来一些独特的记忆。岁月变迁,不同记忆焕发出别样光彩,而不变的是属于世界杯的激情,这种激情来自足球这项运动,来自爱。

  世界杯88年的历史留下太多精彩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讲述着有关足球的激情与爱。90年世界杯小组赛喀麦隆战胜阿根廷,向人们证明了,再高的山也能跨过去。94年世界杯上巴西队经典的摇篮庆祝动作则说明,绿茵场不是只有残酷的竞争,足球也有暖意和温情。人们永远记住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也无法忘记巴乔罚失点球的忧郁和罗本在橙衣军团止步半决赛后的叹息。

  时隔多年,曾经的经典依然被人们津津乐道,原因在于这些经典诠释着足球的激情,记录了追求胜利的方式可以有多神奇。同时,事实也告诉人们,并不是只有胜利者才会被铭记,为梦想不懈坚持同样值得点赞。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有故事发生,然而,不尽相同的故事却共同构成了一道因为对足球的爱而迸发激情并向世界传递爱的风景。

  时间的日历一页页翻过,站在世界杯舞台上的人从齐达内、欧文变成了C罗、梅西、内马尔,看球的人何尝又不是在经历成长。当年一起兴高采烈讨论球赛的是围在一起前后桌的同学,如今一起看球的又是他人,但印在回忆里的都是年华里最美的样子。世界杯又来了,虽不是当年月,那年花,但是,激情不变。世界杯又来了,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参与,都会获得一份只属于你的私人珍藏。

  世界杯不仅仅是一场足球的盛宴,每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折射出有关拼搏、奋斗、勇气的激情。世界杯不仅仅是一场足球的盛宴,每一次的激动、兴奋甚至惋惜都是弥足珍贵的体验。大家在一起看球、欢笑的日子不就是最好的时光吗?世界杯不仅仅是一场足球的盛宴,在这里有激情,有爱,还会有美好的回忆。


标签: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