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9秒97!“浙江速度”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
2018-06-20 02:2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d2f83aab1eb84cc285f43d1c59e41bd6.jpeg

谢震业在百米比赛中。图片源自网络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19日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由于比赛时风速+0.9米/秒合规,因此他也超过苏炳添的9秒99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的9秒98,成为全世界跑的最快的黄种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目前排名全世界并列第9位。

  本场比赛是谢震业新赛季第3场正式比赛,在参赛的8名选手中,24岁的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南非飞人希姆宾是头号热门,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89。不过,位列第一赛道的谢震业在半程过后基本上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并且在后半程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速度,直到率先撞线。

  谢震业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名将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追平这一成绩。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已有两人突破10秒大关。

  赛后,谢震业在微博上表示,对这个成绩自己也感到很惊喜。他写道:“感谢这么多小伙伴送的祝福,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之后带来更多的精彩。”

  谢震业打破全国纪录也引起许多国外媒体的关注。法国知名体育媒体《队报》就以“谢震业创造中国新的100米纪录”为题,对谢震业在蒙特勒伊精英赛上的表现进行了报道。

  此外,苏炳添曾在今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跑出9秒90,但他比赛时现场风速为顺风2.4米/秒,成绩因超风速而未被正式统计。

标签:谢震业;苏炳添;风速;成绩;精英;短跑名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