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英足球小将,水平有何不同?
2018-07-17 11:59:5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戚珊珊

  2018俄罗斯世界杯大幕落下,可在几千公里之外的杭州,足球青春风暴还在继续上演。7月16日-18日,“相约中国,共创未来,中英青少年足球公益训练营”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

  来自英国伦敦莱顿足球俱乐部的8名高水平足球少年和一位资深教练与省内外7支青少年足球队(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开展为期3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此次训练营为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全程英语教学,最终将有3名少年获得亲赴莱顿英国伦敦总部一周免费冬训的资格。

  在8名足球少年中, 13岁的内森尼尔刚刚结束了在英超冠军切尔西的试训,表现相当出色,就差最后“录取通知书”了。为了能和队友们一道来杭州,内森尼尔在英国抓紧每一刻完成试训,“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杭州,很期待,希望能和这里的小伙伴们多多交流。”小伙子腼腆地说。

  主讲教练卡尔·普里查德拥有英国政府认证青少年教育资格证,欧足联、英足总认证教练。在谈到两国足球少年的水平差异时,卡尔表示:“我不觉得两国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能否踢好足球只是取决于你对这项运动到底有多少热爱和付出了多少努力。”

  虽然顶着杭州的大太阳,可是中英足球少年们在绿茵场上交流得不亦乐乎。此次公益训练营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杭州萧山区向阳学校足球队,10个小学生都是“小候鸟”。据向阳学校老师陈颖介绍,最初在班里召集参加公益训练营活动,同学们并不踊跃,但得知这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公益训练营后大家长出一口气。

  结束杭州三天训练营后,莱顿足球俱乐部的少年们还将赴诸暨、东阳、衢州等省内城市和当地足球青少年们进行公益交流活动。

标签:杭州;公益;足球少年;俄罗斯世界杯;浙江外国语学院;足球俱乐部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