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伍环杯”民俗体育挑战赛鸣鼓开锣
“武林绝技”重出江湖 温州上演民俗体育大联欢
2018-07-24 10:0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723100825.png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传说中的铁砂掌、重出江湖的轻功、行云流水的空竹表演......你见过这么多传统民俗表演吗?近日,温州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伍环杯”民俗体育挑战赛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鸣鼓开锣。世界武术冠军、吉尼斯达人、民俗体育爱好者纷纷从各地赶来,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俗体育大联欢。

  8时30分,开幕式在雷鸣般的击缶声中拉开序幕,给前来观赛的市民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随后,世界冠军、中国武术王中王张耀文登台亮相。只见他身姿如白鹤骏马,飘逸潇洒,一招一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王者风采”,带领观众走进他的“武林世界”。

  来自浙南地区的民俗体育达人郭和任则表演了“轻功走簸箕”绝技。随着现场音乐,他从容地在簸箕边缘走了四五圈,技惊四座,令人叹为观止。

  “1、2、3、4.......”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原来是吉尼斯达人林一登台展示出了他的拿手绝活。只见他扎好马步,运气、击掌,一掌又一掌劈下去,瞬间椰汁四溅,一下子就变为了碎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开幕式上,一群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一套温州南拳,认真比划的样子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八大民俗体育项目大比拼。首个项目为养生太极,共有二十多支队伍,近三百余人参赛。此次八大比赛项目分别为:平板支撑、自由跳绳、传统武术、养生太极、趣味飞镖、茶艺技能、民间舞蹈、健身瑜伽等。

微信图片_20180723100836.png

  这边比得热火朝天,那边市民也忙着体验儿时的传统游戏。“通过参与此次的活动,唤起了我小时候很多记忆。那时候,我们玩得都是打陀螺、跳房子等游戏,这些民俗体育项目需要得到更好传承。”现场一位市民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民俗体育风情画——黄理国作品展也于当日在市工人文化宫二楼开幕。比赛期间,还将同步举行第一届“恒洁”民俗体育现场摄影赛,广大摄影爱好者可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挑战赛现场经典瞬间,单照、组照均可报名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民俗体育挑战赛突出了参与性、趣味性、观赏性,将打造成传承、挖掘温州民俗体育项目的品牌活动,旨在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探索“体育+”的跨界融合,响应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号召。

标签:民俗体育;挑战赛;工人文化宫;吉尼斯;传统民俗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