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孟关良、许亚萍 邀你去建德体验“夏日冬泳”
2018-07-17 12:00:36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奚源

  昨天,建德市人民政府在浙江体育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将于7月28日举行。

  发布会上,两届奥运冠军、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现场颁发了今年赛事的“1号参赛证”,而“1号参赛证”的主人正是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两人还发出诚挚邀请:7月28日,来建德新安江参加一场“夏日冬泳”吧,共享17℃清凉的特别体验。

  建德“夏日冬泳”挑战赛自1988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8届。每次比赛与新安江江水的清凉形成鲜明反差的,就是报名热度。据悉,由于报名人数过多,在启动报名8天后,组委会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不得不提前关闭报名通道。即便如此,依然有来自浙江、四川、陕西、新疆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128支代表队,共3000人报名参加,除此还吸引了来自美国等6个国家的冬泳爱好者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往届,本次赛事也创造了诸多“新纪录”——参与人数最多(3000名)、参与女性选手最多(545人)、参与者年龄跨度最大(16岁到65岁)以及参与者地域分布最广。

  近年来,建德在“体育+旅游”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与探索,经过多年实践与推广,“游泳”与“旅游”已经成为推动建德经济发展的一双隐形翅膀。鉴于每年慕名前来参加的冬泳爱好者络绎不绝,明年将不限制报名人数,但会根据报名人数设置参赛人数名额,再通过摇号发放参赛资格,将建德“夏日冬泳”打造成水上的“杭马”。

标签:夏日冬泳;新安江;建德市;挑战赛;发布会;体育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