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7位勇士挑战17℃新安江水
三位市长化身“浪里白条” 亲自为建德“夏日冬泳”试水
2018-07-17 09:47: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717165403.jpg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7月17日,珀莱雅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预热活动——17勇士试游新安江在新安江畔鸣锣开赛。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两届奥运冠军、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建德市副市长何亦星“领游”,与媒体代表以及众多冬泳爱好者提前体验了新安江夏日的17℃清凉,同时也为7月28日举行的“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加温预热”,建德市冬泳协会60余名会员在江畔形成助力矩阵。

  比赛现场,室外气温逼近38℃,新安江畔却凉意阵阵。17位勇士整装待发,在一片欢呼中,朱欢率先跃入江中成为本次活动的“领头雁”,麾下16位勇士紧随其后纷纷“下水”,在朱欢、孟关良的领衔下,“泳士”们化身为“浪里白条”,在新安江中劈波斩浪、奋力向前,空中烈日灼灼,江中浪花朵朵,平静的新安江瞬间热闹起来。

  74岁的张有容是17勇士中年纪最大的,作为一名“高龄泳士”,他已坚持冬泳20多年,几乎参加了每一届“夏日冬泳”比赛,“非常幸运生活在建德,因为新安江是最适合冬泳的地方,20多年不间断的的冬泳练习让我的身体更硬朗了,曾经在长江、黄河里游过,但无论是恒定的水温还是两岸的风景,新安江是最令人难忘的。” 这位“冬泳元老”对建德的“母亲河”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80717165407.png

  有“老骥伏枥”,自然也有“新手上阵”。虽然赛前做足功课,“透心凉”的江水还是让17勇士中的媒体代表丰晨感觉出乎意料。“这是真正的冰火两重天!”刚下水不久,江面上传来了他的惊呼声,但他并未知难而退,双手激起片片水花后便向江心游去。登岸后,丰晨用“两个没想到”到来形容自己的冬泳处女游,“下水前心理做了充分准备,但没想到新安江的江水如此冰凉,咬牙坚持几分钟后,没想到后半程感觉这么舒爽。”

  引人注意的是,本次活动是朱欢市长首次为“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下水试游”,他表示,由于室外温度和水温温差较大,两三分钟后身体才慢慢适应,不过适应期后游起来便轻松许多,新安江水温恒定,水质清澈,两岸风光秀丽,是一年四季开展冬泳运动的绝佳水域,对于全国冬泳爱好者来说是一块福地,建德将继续发展以新安江冷水休闲养生为特色的旅游景点,叫响“冬泳胜地新安江”这一宣传建德的新口号,同时欢迎各地朋友来建德体验独一无二的新安江“夏日冬泳”。

  据悉,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吸引着众多冬泳爱好者前来一试身手外,建德市委市政府还为参加本届“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的“泳士”们准备了一份大礼——建德市新安江夏日冬泳基地于7月15日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意味着建德在进一步发展“夏日冬泳”这一品牌赛事的过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标签:新安江;冬泳;夏日冬泳;冬泳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