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是一种荣耀,带着大家的期望去拼一拼
参评“体彩杯”第二届省老年达人,七旬老人为何去而复返
2018-04-16 00:33: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 李文瑶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 李文瑶)“和去年评选相比,今年人数更多,项目也更新潮。我非常期待最终评选结果!”网友在170俱乐部体育微信公众号上的留言说。

由本报与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老年体育协会共同主办,浙江省体彩管理中心协办的“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评选活动一经推出,便深受运动迷们的追捧。上周, 本次活动正式进入投票环节,目前总投票数已超过16万,还引出了一段段佳话。

“小”老师成“大”人物

“要是比拼网络人气,那我还真不是一般的体育老师。”从投票第一天开始,黄昌明的票数就以较大优势稳居第一。这其中,全世界各地校友学子功不可没。

作为体育老师,黄昌明最多的时候,一届教10个班级,跟500名学生打成一片。从1969年进入江山中学任教到2004年退休,35年的教学经历让他成了真正的“孩子王”。

这次听说黄老师参与了省老年体育达人评选,学生们铆足了劲帮他拉票,北京、上海甚至欧洲、北美的校友都纷纷响应,千余名朋友圈好友也自发帮他转发拉票,让他很感动。

同时,《中国体育报》记者还奔赴江山,给这个掀起大动静的体育老师做了三个小时的专访。“无论评选结果如何,我都感谢学生、同事和亲朋付出的努力。”黄昌明说,“不管有没有这个称号,我都是江山的一名体育老师。”

由于本月底召开遂昌县旗袍协会成立大会,71岁老年体育达人候选人单斌阳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各项工作。因此在本次投票环节开始的前一天晚上,他发短信向记者发来致歉,表示放弃参加本次活动。

可有趣的是,第二天下午他又改变了想法,积极参与到了达人评选的投票浪潮之中。原来,这都是舞友们给他的动力。

“是舞友几句真心话,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单斌阳回忆道,“他们说能有幸获得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提名并非只是我一个人的荣耀,更是全遂昌舞蹈爱好者们的荣耀,这种机会来之不易,千万不能放弃。”因此,他决定:即使再忙,也要带着大家的期望拼一拼。他的目标是争取前十。

名次不重要,只想为运动正名

“对我来说,网络投票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环节,它能为很多运动项目正名,十分具有正能量,所以最终的名次并非是关注的重点。”海亮实验中学橄榄球教练、60岁的“老男孩”徐力田如是说。

几天来,海亮实验中学从校长到老师,再到学生家长,都开始自发地为他投票,这让徐力田特别感动: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爱上这项运动。

与徐力田有着共同看法的,还有肌肉满满的冬泳“网红”大叔杜国华。“支持老杜就是支持户外运动,支持铁人三项,他是我们的骄傲。”在冬泳、长跑……很多有关运动的微信朋友群里,每天都有不少群友为他加油鼓劲。

标签:老年体育;体育老师;冬泳;校友;孩子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