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富阳场口小将昨载誉而归
2018-07-12 23:56:44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中午,富阳场口镇中心小学8名跳绳小将从美国归来。这群平均年龄十岁出头的小学生,最小的才上三年级。他们在由世界跳绳联盟主办的2018跳绳世界杯赛上,获得11金8银3铜的好成绩。下午3点,场口镇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他们庆功。

  本届跳绳世界杯赛,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选拔了49名选手,首次组队参赛。场口镇小是浙江省唯一入选单位,8名运动员斩获11金,占中国国家队金牌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教练许强告诉记者,孩子们在世界跳绳最高级别的竞技场上,丝毫没有怯场,在动作难度、表现力、完成度上表现非常抢眼。观众席上的惊呼与掌声已经证明一切,“观众席各国的随队摄影纷纷将镜头对准我们,雷动的掌声证明了中国的力量。”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近一年时间,运动员们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训练上。赵小强同学以零失误的优异表现获得车轮跳、混合组四人同步“双料冠军”。他说:“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应该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难倒我们,因为,我们世界都征服了,还有什么征服不了的!”

  场口镇小花样跳绳队走过了5年的奋斗历程,达到了今天的高度实属不易。校长周燕南说:“教练老师团队付出了常人无法忍受的艰苦,牺牲了无数个节假日陪伴着孩子们。5年来他们没有一声抱怨,没有要过一分补贴。”他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贤达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场口镇小的办学工作,大家一起出谋划策,齐心合力,培养通才,办出特色,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从教育事业的角度为场口小城市培育贡献力量。

  场口镇每年都有足够的经费预算保障,包括学生的绳具、设备购置和外出比赛的经费支持等。区教育局引导学校创建“一校一品”,对场口镇小跳绳文化项目建设立项支持。场口镇小致力于拓展性课程的建设、开发与利用,目前已创编4本校本教材,全校学生跳绳运动参与率达100%,会花样跳绳率50%。场口镇长徐华表示,争取引进并建立全国跳绳培训基地。

标签:跳绳;中心小学;场口镇中心;富阳;发布会;花样跳绳;小学生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