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0支桥牌劲旅参赛,多位国手和五星大师领衔
全国桥牌高手即将酣战绍兴
2018-07-11 09:15: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2018绍兴“会稽山·羲之杯”全国桥牌公开赛组委会在绍兴奥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该项赛事将于今年7月26日至29日在绍兴市举行。

  此次公开赛是绍兴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桥牌赛事,也是绍兴“羲之杯”桥牌邀请赛的一次“全新升级”,据悉以书圣王羲之命名的绍兴“羲之杯”桥牌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33届,是我省地级市中历时悠久、知名度较高的桥牌赛事,在推动绍兴桥牌运动的发展、弘扬绍兴体育文化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公开赛规格高、参赛人数多、影响面广。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赛事报名采用在中国桥牌网赛事专题中公开报名的方式,运动员必须为中国桥牌协会会员,但不受年龄限制。“虽然报名截止日期到7月15日结束,但是目前60支代表队的报名名额已经被一抢而空,还有许多未报上名的队伍致电组委会希望能够扩大参赛队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止目前,本次公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直辖市的60支代表队,4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开赛也是“高手云集”,不仅有中国桥牌队主教练胡基鸿领衔的上海汽车队,还有多位国手和五星终身大师等高手参赛。

  绍兴桥牌协会副主席张鸣皋坦言,此次全国桥牌公开赛只是一道“开胃菜”,接下来绍兴体育部门以及桥牌协会将以此次公开赛为契机,积极推动全市各类桥牌赛事活动开展,组织参加全国性的十市百校桥牌工程和桥牌大讲堂活动,在绍兴普及桥牌运动,提高桥牌竞技水平,进一步推动绍兴桥牌运动的发展,争取在省智运会和全国智运会上,展现出绍兴桥牌健儿的风采。

  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表示,此次公开赛是绍兴市今年引进的全国群体性体育赛事之一,也是绍兴市打造赛会目的地城市的举措之一。“我们旨在将本次比赛办成亮点纷呈的群众性体育盛会,借此提高绍兴承办重大赛事的能力,提高绍兴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绍兴的体育强市建设。”

标签:桥牌;绍兴市;公开赛;会稽山;发布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