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把宣传和传承红船精神融入赛事 全国桥牌高手嘉兴竞技
2018-07-04 06:52: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茜 李洁

  日前,2018年“红船杯”全国桥牌公开赛在嘉兴开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北京、福建、江苏以及浙江各地的74支队伍400余人,其中有国家大师级别的选手近20人。

  这既是全国各地桥牌选手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桥牌爱好者互相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一次良机。“红船杯”桥牌赛事自2011年创办,于2013年升格为全国桥牌公开赛至今已有6个年头,随着赛事规模的逐渐扩大,主办方也对比赛人数进行了适量控制,对参赛机制进行了系统优化,着力将该赛事真正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传统赛事。

  该项赛事的特点是将宣传和传承红船精神充分融入其中,让广大牌友极大感受智力赛事乐趣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红船精神熏陶。随着赛事影响的扩大,来自全国各地的桥牌爱好者参与热情高涨。

  据了解,近年来在“红船杯”全国桥牌公开赛的引领和推动下,嘉兴桥牌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桥牌爱好者也形成阶梯式增长。嘉兴市桥牌运动协会秘书长封丽萍表示,随着嘉兴接轨上海力度的加大,嘉兴和上海两地体育赛事互动交流热闹,来嘉兴参加全国桥牌赛事的上海队伍也是越来越多。与此同时,该项赛事接轨国际的步伐也越来越快,不光赛事机制向国际靠拢,也出现了不少外籍选手。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该项赛事,让嘉兴成为全国桥牌爱好者的竞赛交流之胜地,休闲会友之福地,体验红船体育文化之宝地。”封丽萍说。

标签:嘉兴;桥牌;公开赛;红船精神;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