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长杯”4年迎蜕变
2018-07-02 08:14: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上周六,一场与今年即将在杭州举办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竞标赛(25米)相“接轨”的少儿游泳赛事——第四届杭州“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第二站在杭州市陈经纶体校开赛。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杭州地区的17支队伍近300名小选手参加,而比赛也从普通泳池改为了25米长的短池,这也是“市长杯”首次采用短池比赛的形式。

  “为了与年底的世界大赛接轨,更为了这项家乡赛事造势。”杭州市游泳协会工作人员金维中告诉记者,采用短池比赛对小选手转身技术要求较高,同时与普通泳池里不同,短池比赛的成绩将普遍有所提高,“转身多了,靠脚蹬墙面的冲刺就多,而且短池水浅,阻力小,不少选手会取得较好的成绩。”金维中解释道。

  在现场,虽然孩子们在短池里赛得很欢,但也有不少教练和队员反而有些紧张。“别记错转身,别犯规!”杭州上城区游泳队教练祁维佳在队员上场前还不断提醒他们记清圈数,避免在混合泳转换泳姿时犯规,“平时短池练得少,不少孩子还不太习惯。”祁教练和记者说,因为短池只有普通池的一半,这对年龄在10岁左右的小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为新环境感到不适应的,也有有备而来的。来自杭州桐庐二队的小选手赛前很放松,相互开着玩笑。他们的好心态来自于一个月的精心备战,为了尽早适应短池比赛的特点,在教练马行龙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多日的专门训练。由于转身多了,转身技术直接影响着成绩与名次,为此转身成了桐庐小选手的杀手锏。

  杭州市游泳协会会长蔡卫平告诉记者,“市长杯”当初主要就是为了给杭州少年儿童搭建一个业余游泳比赛的平台。不同于其他赛事,“市长杯”对参与者则没有成绩要求,门槛更低,自然氛围热烈。据悉,今年市长杯仍将有4站比赛,下一站比赛将在3个月后的杭州市大关游泳馆举行。

标签:短池;选手;杭州市;游泳;泳池;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