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小棋后 助浙江夺亚军
2018-07-03 06:26: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燕

  日前,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鸣金收兵。经过9轮比赛,平均年龄只有14岁的浙江女队以4胜5平、场分13分获得亚军,江苏女队以7胜2平、场分16分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由3人组成的浙江女队中,有2人来自嘉兴,她们分别是小棋后白雪和朱锦尔。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支队伍,争夺新一届全国团体赛的锦标。上场队员为男队4人、女队3人,男子和女子分别组队。男子组中余泱漪、韦奕、李超、卜祥志、王皓和王玥等名将悉数出战。女子组新科世界棋后居文君闪亮登场,此外,宁春红、沈阳、倪诗群、王珏、郭琦、翟墨等巾帼豪杰也披挂上阵。通过这次比赛,浙江女队不仅把亚军收入囊中,白雪还成功晋升为国际象棋的国家大师,并获得运动健将称号。

  来自嘉兴的白雪和朱锦尔,如今俨然是嘉兴象棋界的佼佼者。朱锦尔早已成为国际大师,比她小1岁的白雪也是嘉兴本土熟知的小棋后,这次比赛让她在国际象棋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赛后,浙江队教练王文浩说:“我们有很多好的青少年苗子值得潜心挖掘,这次比赛白雪和郑心尔的表现让我们看到浙江少年棋手的巨大潜力。尤其是朱锦尔,她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正在向一线国手靠拢。”

标签:嘉兴;国际象棋;比赛;棋后;团体锦标赛;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