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气功赛 老将最出彩
2018-07-03 06:29: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杭州市第12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近日结束,来自杭州各区县市以及各单项体育协会15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老将”最为出彩,在分项中,演绎了“老骥伏枥”的精彩表演。

  61岁的六字诀高手老余介绍,六字诀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健身法,主要以吐纳为主:“像我们年纪大了,练习健身的方式以静态为主,循序渐进,来达到养生的目的。”而八段锦高手63岁的胡阿姨则表示,八段锦讲究“闭目真心坐,握固静思神;叩齿三十六,两手抱昆仑”,特别适合老年人练习:“我学习不到3年,但对我身体的健康状况很有好处,我会继续练习下去。”

  比赛中,各代表队各有所长,将各种招式、流派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建德代表队获集体六字决一等奖、集体八段锦获二等奖的佳绩,其独具特色、个性鲜明的比赛服也使得围观的群众拍手叫好。

标签:健身气功;八段锦;杭州市;比赛;老将;表演;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