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幼儿围棋大赛动静结合 落子拍球酣畅淋漓
2018-07-17 10:36: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叶宏军

7.jpg

5.jpg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叶宏军)围棋与幼儿体育有着完美的结合。7月14日至16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省第十二届幼儿棋类(围棋)表演大赛在舟山市举行。

  据了解,为了鼓励全省幼儿积极参加到围棋活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协调发展,大赛组委会别出心裁地设计了竞赛内容,设有个人、团体、幼儿园组和俱乐部组,并特别加设身体素质测试项目,所有参赛队员除了围棋棋艺PK外,小棋手们还都必须参加一分钟篮球运球(计次)和闭眼单腿站(计时)两项的身体素质检测,最终成绩由专项成绩(占80%)与身体素质得分(占20%)之和决定。

  经过十二届赛事的推广,幼儿围棋在浙江得到蓬勃发展,棋艺之花,香飘满省,这届大赛吸引了全省33支队伍,约300位小棋手参加。

  为了这届赛事,中国围棋之乡的嵊州市,就派出了四个幼儿园、53人的强大代表团。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嵊州市红旗、五爱幼教集团就聘请了专业的围棋教练为孩子们进行围棋启蒙。

1.jpg

2.jpg

3.jpg

  五爱幼教集团章小燕老师说,恰逢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届时围棋将和中国象棋、国际象棋一起,再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幼儿围棋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我们浙江幼儿围棋大赛不仅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平台,一分钟篮球运球与闭眼单腿站两项特色内容,实现了棋类和体育的完美结合,还能磨炼孩子的意志,收获别样精彩的童年。

4.jpg

  经过七轮的对弈角逐,孩子们还参加了一分钟拍球和闭眼单腿站的体能PK,共同经历了落子与拍球、紧张与动感的奇妙赛事体验。最终,嵊州市五爱幼教集团、红旗幼教集团分别获得了幼儿园女子乙组、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杭州采荷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分别获得了幼儿园男子乙组、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了解,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省第十二届幼儿棋类(围棋)表演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工委10家省级部门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舟山市体育总会承办,舟山围棋协会、浙江篮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幼儿;围棋;棋类;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体育;幼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