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棋艺切磋中跨界打篮球玩跳绳
浙江省幼儿象棋大赛下了一盘大棋
2018-07-11 09:20: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宏军

  7月6日-8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二届幼儿中国象棋表演大赛”在新昌县顺利举行。据了解,本届幼儿象棋大赛为期3天,来自全省各地200余名中国象棋幼儿选手,共2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

  作为一项集智力、技巧和体力的棋类活动,对阵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小选手们一个个都托腮细思、沉着落子,双方在激烈的较量过程中也充满了“以棋会友、其乐融融”的友好竞争气氛。

  作为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品牌项目,幼儿中国象棋表演大赛设有个人、团体、幼儿园组和俱乐部组,并特别加设身体素质测试项目,所有参赛队员除了进行7轮的棋艺PK外,还都必须参加一分钟篮球运球(计次)和闭眼单腿站(计时)两项的身体素质检测,最终成绩由专项成绩(占80%)与身体素质得分(占20%)之和决定。

  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中心幼儿园陈芳老师表示,这次比赛无论是棋艺切磋还是身体素质测试,小棋手们都表现得沉着冷静、果断自信,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在棋类比赛中,穿插了篮球运球和闭眼单脚跳,真是一个有趣的创新玩法,能有效激励了幼儿锻炼的积极性,也很好地启发了教学,以后要更加重视棋类和体育结合。”

  新昌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晓霞说,省幼儿象棋表演大赛将象棋比赛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亦静亦动,让人大开眼界,充分体现了浙江幼儿体育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大赛集开发智力、锻炼意志、塑造品格等多项益处,帮助众多小棋手锻炼胆量、开阔视野和增进友谊,对推进棋类运动普及发展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标签:幼儿;中国象棋;新昌县;身体素质;棋类;象棋大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