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棋”乐无穷,小学生从国象运动里能学到什么?
2018-07-10 03:31:2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11.jpg

  7月9日,国际象棋大师谢军和卢尚磊在杭州市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参观访问,并参加了2018年浙江“智力运动进校园”校长论坛活动。

22.jpg

  上午九点,几十名小学生以“车轮战”的形式,挑战卢尚磊。小棋手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方寸大小的棋盘间,面对卢尚磊这样的顶尖高手时,依然淡定落子,俨然“国手”风范。

  学军小学二年级学生沈子轩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引导孩子学国际象棋是希望通过这一智力运动启迪孩子的智慧、锻炼思维、磨炼意志,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仅仅半年时间,家里爱下棋的老爸就已经不是沈子轩的对手了,“孩子的棋艺增长较快,对其学习、思考能力等方面都很有帮助。”

33.jpg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军,不仅是棋类大师,也是一位在子女教育上颇有心得的妈妈,她表示教育孩子学棋主要还是先培养兴趣,让孩子自己去体验尝试成功和失败的感受。“我告诉孩子只要认认真真去做,全身心投入,就一定会有收获。”

  在校长论坛活动上,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转塘幼儿园园长李芳、上泗中学校长戴建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校园里向学生推广棋类运动的故事。

  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表示,智力体育运动不仅是培养和发展学生智力的重要手段,更是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会对进一步推动校园智力体育运动发展,对提高我省智力体育运动水平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标签:智力运动;卢尚磊;校长论坛;谢军;国际象棋大师;杭州市学军小学;孩子;校园;棋类;国际象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