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培训“这把火”,旺学员更旺市场
2018-07-05 08:51: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给孩子报了游泳和足球培训班,花了大概4000元,足球是他十分感兴趣的运动,游泳则是为了让他有一个救生技能。”这个暑假,杭州市民金开阳给自家孩子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培训课。

  事实上,每年暑假,家长们都热衷给孩子们报语数英等各种文化补习班。然而在当下,诸如足球、游泳这样的体育培训也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青睐。记者昨日从我省各大体育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暑假报名人数已达去年的2倍。

  仕海足球在杭州已经开业了四年,主要从事足球青训和体育赛事服务。仕海足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班一期10天,采用集训的模式,价格3000元至4000元左右,目前已经有几百位学生报名,相比于去年增加了很多。”

  相比仕海足球大规模招生,金华有家足球青训营相对而言更为精致。负责人文逸飞透露,“5月底开始已经接到了暑期班的报名,现在已有100多人报名。2个上午班和3个下午班,基本都满员了。”

  而游泳培训,在整个培训市场中的地位一直坚挺。在包玉刚游泳场,每年参加培训的孩子都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去年夏天,游泳场接待的学员超过了1000余人,而这个数字在今年将进一步增加。

  为何足球和游泳最火?对此,文逸飞告诉记者,足球是因为世界杯的热度。“四年一次的盛会,我不止一次听到学员们聊比赛,聊梅西、C罗。世界杯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话题,能激发孩子们对于足球的热爱。”

  在包玉刚游泳场教练员、高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王光荣看来,游泳培训已经成为当下青少年的刚需。“暑期学游泳的孩子们基本都是为了掌握一项生存技能,因为浙江自然水域比较多,而且近年来溺水事故频繁发生,让许多家长担心不已。”王光荣说道,在暑假学习完成以后,应对中考的学员,会在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再来进行强化训练。

  此外,在记者调查中发现,“常规项目”诸如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跆拳道、射击、击剑等体育培训项目依然有不小的市场。

  从记者采访的几家培训机构统计来看,各家机构每年暑假的报名人数都接近千人,从报名到培训,已经衍生出一条初具规模的“产业链”。

  有专家指出,体育培训市场很大,现在要求所有青少年掌握三项以上的体育技能,仅依靠学校的体育教学力量、场地设施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所以,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发展培训俱乐部、发展培训营地的介入非常重要。但是很显然,目前的大环境下,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和整合。

  对此,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唐万里认为,当下青少年体育培训面临更高要求,遇到的主要难题依然是政策、行业认知、人才、场馆、标准等等。这就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进行梳理和引导。他透露,下周,省体育局准备邀请各地市相关人员,召开一次专项会议,对体育培训市场进行整体规划。

标签:足球;游泳;培训;孩子;体育;培训市场;游泳场;杭州市;救生;报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