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宿命8年未改 经典一战送别日本“黄金一代”
2018-07-04 07:12:02 来源:体坛报

  这一刻和8年前是多么相似,那一夜日本队倒在了点球点上,而这一次则是被对手绝杀。也许在最后时刻里,没有盲目追求绝杀对手的可能,就能够换取一个踢加时赛的机会。但正如香川真司所说的:“这就是足球,只能够接受失利的结果。”日本队以一种略显悲壮的方式被比利时淘汰出局。

  日本足球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走了很多弯路,就在人们以为本田圭佑、长友佑都、冈崎慎司这批球员最好的青春年华被浪费掉的时候,他们反倒在救火教练西野朗的带领下险些创造了奇迹,这是这支球队最为令人感动的地方。赛后球员们口中说得最多的就是“不甘心”这几个字,毕竟在一场已经发挥出了120%能量的比赛中被对手绝杀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但球员们在冷静下来之后还是认清楚了自己与欧洲强队的差距,只不过追上这个差距可能需要下一批球员们来努力了。

  对事不对人的英国媒体在赛后,第一时间表达了内心对于日本队的佩服。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克林斯曼表示:“日本队在下半场开始之前从更衣室走出来的画面令我印象深刻,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变化。特别是第1个进球,是教科书般的反击。他们在最后2分钟有一些遗憾,全队都压上了,后场有些空虚。第94分钟,队员们很累了,该考虑加时赛了,这个时候出现了失误。”

  赛后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又陷入了沉寂,这座城市用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也告别了这批黄金一代球员的青春岁月。在很多年以后,希望还有人会记得长谷部诚们曾经在这里差一点就改写了历史的故事。

标签:日本队;香川真司;足球;点球;比利时;出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