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代表中国男篮打球这事,终于有人当面问
林书豪表态:收到邀请一定考虑
2018-08-04 00:4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qjwb20180804a0009v02b003.jpg

林书豪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自从林书豪在纽约尼克斯掀起了“林疯狂”的风潮之后,和林书豪拥有同样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球迷就一直想象着如果他能回来打球,那对中国篮球会有多么大的助力。

  此前关于林书豪回来打球的设想,大多都只是球迷之间的讨论。不过就在8月3日,林书豪利用他的2018林书豪明星赛赛前发布会的机会,正式回应了这个设想,他表示如果中国篮协邀请,一定会考虑加入中国男篮。

  林书豪几乎每年都会来到中国进行他的“中国行”系列活动,平时和中国篮坛的许多球星也有很多的接触。现在的他对于中国篮球界已经有了不少了解。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他是否愿意为中国男篮效力的问题,他回答道:

  “我会考虑,如果他们邀请我加入中国男篮的话。我最近跟郭艾伦、翟晓川还有丁彦雨航他们相处比较多,只是时间并不是很长。当然我跟周琦也有过交流,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但我确定的是如果中国篮协向我发出邀请,我一定会考虑,只是现在还没有任何确定的消息。”

  林书豪的这一番话顿时引起了球迷们的巨大反应。如果这事儿能够成真,那对于中国篮球实力的提升,绝对超乎大家的想像。

  大家都知道,自从2012年在纽约尼克斯上演“林疯狂”被全世界球迷熟知之后,林书豪就已经算是在NBA站稳了脚跟。虽然在过去的5个赛季,他更换了4支球队,而且上个赛季只打了一场球就伤了,最近的休赛期又被交易到老鹰,但林书豪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在2016~2017赛季,林书豪场均得到14.5分、5.1助攻以及3.8篮板。这样的水平在NBA的中上游球队绝对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如果他能够回来中国打球,那基本上就是CBA最高一级外援的水平,国内的任何一名后卫都无法和他竞争。

  后卫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短板,也是最需加强的环节。自刘炜之后在后卫线就再找不出一个在国际大赛中能够稳定发挥的强点,郭艾伦、赵继伟、方硕、吴前、赵睿,红蓝两队的后卫们都还缺点火候,哪怕这其中最强的郭艾伦,与林书豪的差距也是肉眼可见的。如果林书豪真的加盟了中国男篮,后卫的这块短板就算是补上了。

  而现在林书豪提出这个设想也有一个非常合适的契机。最近亚洲男篮归化球员已蔚然成风,菲律宾之前归化了新疆外援布拉切,最近又再度引进骑士的克拉克森,效果立竿见影。日本归化了费泽卡斯,他帮助日本在世预赛击败澳大利亚,韩国在世预赛击败中国队,归化中锋拉特利夫同样发挥出色。

  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八座城市举行,这项赛事是国际篮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家队级篮球赛事,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林书豪能够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这次的比赛,那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将会有更大的机会创造佳绩。

  前不久,曾祖父是中国人、拥有1/8中国血统的马刺队前球员凯尔·安德森刚刚在深圳完成了他的探亲,有球迷开玩笑说,索性他和林书豪,全都安排上,加上丁彦雨航、易建联和周琦,那这个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华丽指数直线上升,郭艾伦只能充当“最佳第六人”。

  不过这事儿林书豪他们说了可不算。在中国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都还没有归化外籍球员的先例。中国法律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所以如果林书豪想要加入中国男篮,必须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林书豪是否愿意为中国男篮效力而做出这样重要的选择?对此他并没有表态。中国篮协真的想要让林书豪加入男篮,目前看来还只是看起来很美。

标签:林书豪;中国;中国篮球;纽约尼克斯;中国男篮;归化;林疯狂;打球;中国球迷;赛季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