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本田圭佑突然宣布出任柬埔寨国家队主帅
2018-08-12 23:4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12日中午,一则本田圭佑宣布出任柬埔寨主教练的消息引爆足球圈。球员转型教练原本司空见惯,但是,本田圭佑的这个转型却是一个惊呆众人的神操作,因为他作为一个球员,尚未退役。

  边踢球边执教,再加上他还拥有几家足球俱乐部的经营权,这位神一样的男人,做到了同时将球员、教练和老板三个身份集于一身,这在足球圈还真是头一遭,可以说是漫画一样的人生了。

  两个月前,本田圭佑还是征战世界杯的一名球员。俄罗斯世界杯上,他是日本队闯入16强的功臣。世界杯结束后,本田圭佑宣布退出国家队。

  6天前,本田圭佑宣布加盟墨尔本胜利,这位目前亚洲世界杯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将在新赛季成为墨尔本胜利的一员。

  从名古屋鲸八出道,到转战欧洲,相继效力荷甲芬洛、莫斯科中央陆军、AC米兰,再到墨西哥帕丘卡,墨尔本胜利是32岁的本田圭佑职业生涯的第六站。

  可是前脚才刚刚作为球员转会完毕,后脚便毫无征兆地突然宣布出任主帅,球迷们也懵了:这是直接跳过了退役?其实,不是跳过,本田圭佑根本不打算退役。

  据悉,本田圭佑就任柬埔寨男足主教练,合同期为两年。由于没有证书,他名义上是队伍的“总经理”,实际上是队伍的主教练。据悉,执教的两年,本田不收任何薪水,而且踢球也不会放弃。

  主教练的这份职业,其实更像本田给自己找的一个“暑期兼职”,一个“副业”。他还会继续在澳大利亚踢球,每周通过视频与柬埔寨国家队方面进行交流。

  其实,这不是本田第一次和柬埔寨足球接触。早在2016年他就买下了柬埔寨的暹粒吴哥足球俱乐部的经营权。此外他还在奥地利、美国、乌干达收购了三家足球俱乐部,并且正准备收购日本J2联赛俱乐部东京绿茵。

  前不久在接受采访时,本田圭佑也表示自己正在进行一些投资生意,并且在学习有关的投资课程。原本以为购买俱乐部是本田圭佑在为自己退役之后做计划,但是如今看来,退役后成为俱乐部老板并不是本田的唯一选择,他又开始为成为“本田教练”铺路了。

  踢球有球商,投资也有商业头脑,如今成为教练的本田,是否会同样出色呢?2018年11月,本田将带柬埔寨队参加东盟足球锦标赛,柬埔寨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有越南、马来西亚、缅甸以及老挝。

  在接受采访时,本田这样说道:“我的目标是为柬埔寨带来清晰的踢球方式,在日本我难以实现教练梦,除此之外,我执教柬埔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足球,而是为了这个国家的利益,我想向大家分享这个国家的世界文化遗产等令人感兴趣的东西。”

标签:本田圭佑;柬埔寨;球员;退役;本田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