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5天
亚运倒计时5天|历届亚运会的主场馆都长什么样?
2018-08-13 07:26:30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相信此时亚运开幕式主体育场——苏加诺体育场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各国运动员的到来。你知道吗?苏加诺体育场已经不是第一次作为亚运会开幕式的体育场馆了。历届亚运会主场馆都长什么样?一起来回顾一下。

  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

  第一届亚运会主体育场——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是以印度前曲棍球运动员戴亚昌德的名字命名的体育场,能容纳25000名观众。第一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棒球、曲棍球比赛在这里举行。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还是2010年曲棍球世界杯赛的主要场地。这是1951年3月11日,在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第一届亚运会闭幕式上运动员入场。

  黎刹纪念体育场

  第二届亚运会主体育场——黎刹纪念体育场。黎刹纪念体育场又称菲律宾国家体育场,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建于1934年,是亚洲最古老的体育场之一。体育场以菲律宾国家英雄何塞·黎刹的名字命名。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破坏,黎刹纪念体育场于1953年进行重修,共有30000个座位,并作为1954年第二届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图为正在进行整修的黎刹纪念体育场(2010年10月11日摄)。

  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

  第三届亚运会主体育场——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也称东京国立竞技场,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霞丘町,于1958年建成,共有60000多个观众席,是东京都内最主要的运动场地。1958年5月,第三届亚运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此后,东京国立竞技场还举办过199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洲际杯足球赛等重要比赛。图为东京国立竞技场外景。

  苏加诺体育场

  第四届亚运会主体育场——苏加诺体育场。苏加诺体育场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以印尼第一任总统苏加诺的名字命名。苏加诺体育场建成于1962年,可容纳观众10万名,曾经是世界十大体育场之一。1962年,苏加诺体育场作为第四届亚运会主体育场举行了开幕式、闭幕式。2007年,印尼作为亚洲杯足球赛4个承办国之一,对该体育场进行了重新装修,因安全问题而把座位数降至88000。图为苏加诺体育场外景。

  苏帕查拉赛体育场

  第五届、第六届亚运会主体育场——苏帕查拉赛体育场。苏帕查拉赛体育场,又称泰国国家体育场,位于曼谷市中心,建成开放于1935年,这座多功能体育场能容纳35000名观众,是1966年第五届亚运会、1970年第六届亚运会和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的主体育场。第五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及田径、足球比赛在这里举行。

  阿萨迪体育场

  第七届亚运会主体育场——阿萨迪体育场。阿萨迪体育场是伊朗的国家体育场,于1971年建成,可容纳10万名观众。第七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田径、足球比赛在此举行。图为1974年9月1日,第七届亚运会开幕式在阿萨迪体育场隆重举行。

  苏帕查拉赛体育场

  第八届亚运会主体育场——苏帕查拉赛体育场。苏帕查拉赛体育场是1966年第五届亚运会、1970年第六届亚运会和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的主体育场。第八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及田径、足球比赛在这里举行。图为1978年12月9日,在第八届亚运会开幕式上,火炬在苏帕查拉赛体育场熊熊燃烧。

  尼赫鲁体育场

  第九届亚运会主体育场——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体育场。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体育场位于新德里南部,占地约100英亩,状如金盆,雄伟壮观。场内有8条跑道,可容纳75000名观众。体育场有两个现代化的电子计分牌,可同时用英文和印地文显示各赛场的比赛成绩。第九届亚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足球赛在这里举行。图为1982年11月19日,在尼赫鲁体育场举行的第九届亚运会开幕式盛况。

  汉城奥林匹克运动场

  第十届亚运会主体育场——汉城奥林匹克运动场。汉城奥林匹克运动场又称蚕室综合运动场,位于韩国首都首尔松坡区,可容纳10万名观众,面积为132000平方米,第十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足球比赛在此举行。

  北京工人体育场

  第十一届亚运会主体育场——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工人体育场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于1959年8月建成,是北京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之一,占地35公顷,建筑面积80000多平方米,可容纳观众近80000人。1986年起,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了历时3年的大规模改建,木条座位全部改换为红、绿、蓝、黄、棕五色玻璃钢座椅,与绿茵如毯的足球场、8条新铺设的红色塑胶跑道交相辉映。第十一届亚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及足球决赛在这里举行。

  广岛广域公园陆上竞技场

  第十二届亚运会主体育场——广岛广域公园陆上竞技场。广域公园陆上竞技场位于广岛市,是一个多功能体育场,能容纳观众50000人。体育场建成于1992年,并作为1992年亚洲杯足球赛的比赛场。后于1994年作为第十二届亚运会的主赛场,广岛亚运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

  第十三届亚运会主体育场——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座落于泰国首都曼谷,是泰国最大的体育场,于1998年完成兴建,并于同年作为亚运会的主会场。第十三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田径、足球等比赛在这里举行。之后,2007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亚洲杯足球赛的部分比赛在此举行。图为1998年12月6日,在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三届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盛况。

  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

  第十四届亚运会主体育场——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位于釜山市莲堤区巨堤洞的第十四届亚运会主赛场,是本届亚运会新建的体育场馆之一,建筑面积92637平方米,总座席为53926个。体育场的顶部设有可自动开合的椭圆形顶棚,内部设计与外部景观自然统一,体现出设计者对于体育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第十四届亚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田径及部分足球比赛在此举行。

  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

  第十五届亚运会主体育场——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哈里发体育场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西8公里的体育城内,始建于1976年,拥有20000个观众座位。当哈里发体育场被确定为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后,经扩建成为拥有50000个观众座位的现代化体育场。哈里发体育场外观被设计成一个半张口的贝壳形状,东西两侧看台上装有两个半圆形的电视大屏幕,从体育场外围的一侧看去,半圆形大屏幕的白色外墙好似贝壳中的珍珠一般。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在这里举行。图为哈里发体育场夜景。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主场馆是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黄村,北邻世界大观、航天奇观、高尔夫球场、科学中心等旅游景区,西南为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大学区。它是广东省政府为承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而投资16.7亿元巨资兴建的现代化体育场馆,用地面积10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80012人。

  文鹤朴泰桓游泳馆

  2014年第十七届亚运会的主场馆是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是唯一包含人名的比赛场馆。场馆名称结合了地名“文鹤”和韩国游泳健将、仁川市政府所属运动员“朴泰桓”的名字。游泳馆的设计别具匠心,象征着仁川的未来就像不畏巨浪,勇敢前进的游泳健将,充满活力和希望。

标签:体育场;亚运会;国家体育场;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田径;竞技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